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突发山洪7人受困 消防人员建“安全通道”救人

【字体:   2019-08-19 20:31:05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突发山洪7人受困

消防人员建“安全通道”救人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金秀讯8月17日晚6时许,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金秀镇和平村因暴雨发生山洪,7人被困山中。消防部门迅速出动,经过约一个小时的营救,7名被困人员全部转移至安全区域,无生命危险。

当晚6时40分,来宾市金秀消防大队接到求助,称金秀镇和平村发生山洪,有7人被困,情况紧急。金秀大队立即出动一个抢险编队,2辆消防车,12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处置。

晚7时42分,金秀消防大队到达现场。经侦查,该河域水流湍急,河水浑浊,好在水位尚处于安全高度,被困人员暂时无生命危险,全部在原地等待救援。

晚7时45分,根据现场情况,消防队员横渡河流,牵拉安全绳至河对岸构建“安全通道”。

晚8时,消防队员固定好安全绳,以一带一的方式陆续疏散被困人员。

晚8时10分,第一名被困人员获救。

晚9时,7名被困人员全部平安获救。

根据被困人员描述,7人均为金秀镇共和村村民,都是第一次到和平村。当日下午5时许,开始下雨,6时许发现河流已经涨水。因对地形不熟,不敢轻易过河,于是请求救援。

消防部门提醒,在山里如果发生降雨,河水是涨得很快的,自身所处的位置有可能发生洪涝情况的话请尽快离开,被困时候也不要慌,往高处躲避并及时报警求助。(王一帆)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