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蟒蛇被困养鸭场动弹不得 半月吃掉几百只鸭?

【字体:   2019-08-11 09:57:32   来源: 广西新闻网  

蟒蛇被困养鸭场动弹不得消防指战员合力抓捕大蟒蛇。广西新闻网通讯员隆壮文袁维明摄

广西新闻网东兴8月9日讯(通讯员 隆壮文 袁维明)8月8日中午,防城港东兴市江平镇长山路口一养鸭场场主准备捉鸭子拿去卖时,发现水塘中的一边拦网很低,觉得不对劲,于是走过去拉一下拦网,这下可把他吓了。原来,一条大蟒蛇掉落水中,卡在拦网上,无法挣脱。场主赶紧拨打电话向市消防部门求助。

12时37分,消防指战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外置。13时,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在现场,消防指战员看到一条大蟒蛇被卡在池塘中的拦网,露出部分身体,一动不动。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战员首先佩戴好防护手套,利用捕蛇器卡住蟒蛇头部,迅速用手按住其头部,再将两边拦网割掉,后将大蟒蛇放入编织袋中。其间,蟒蛇剧烈挣扎、不断摆动,消防指战员使了很大劲,终于将其抓获。最后,消防指战员将其安全带回营区。

另据介绍,近半个月来,除掉因强降雨等因素造成的鸭子死亡外,场主仍发现鸭子数量减少了至少300只,极有可能是被大蟒吃掉了,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温馨提醒,遇到蛇时,要谨慎处理,不可轻易对蛇进行抓捕,以免被蛇咬伤。尤其是遇到蟒蛇时,因其属国家一类保护动物,不能对其进行捕杀,须第一时间向消防部门求助,由消防指战员将其安全抓捕后,交林业部门将其进行放生处理。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