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方吐鲁番的葡萄熟了!兴安邀你8月24日来采摘

【字体:   2019-08-10 12:23:2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兴安8月9日讯 炎炎八月,有“南方吐鲁番”美称兴安,葡萄熟了!记者了解到,桂林兴安县将于8月24-26日举行第十届葡萄节暨“长征精神·点亮兴安”火炬晚会,邀请五湖四海的宾客共享丰收喜悦。

据了解,兴安是华南地区最大的鲜食葡萄生产基地,被誉为“南方吐鲁番”。兴安县从1986年开始引进种植巨峰葡萄,经过30年的实践、总结、提高,实现了葡萄种植从单一的巨峰品种到涵盖欧亚、欧美等品种,早、中、晚熟多品种合理搭配;从粗放型管理、低技术含量、低效益产出到科学种植、精细化管护、高效益产出,发生了质的飞跃,形成了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的生产格局。

本次节庆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体包括桂林兴安第十届葡萄节开幕式暨“长征精神·点亮兴安”火炬晚会;《乡村振兴、共庆华诞》主题诗会;鲜食葡萄、葡萄制品及桂北电商农产品展销一条街;“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兴安研学基地推介会;传统优势农产品振兴研讨会;承接产业转移招商推介会;桂林兴安第十届葡萄节葡萄开园仪式;广西休闲农业协会二届八次常务理事会。

本次活动亮点纷呈。一是把葡萄开园仪式和灵渠南渠通航有机结合起来,完美融合农业文明与水文化;二是举办“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兴安研学基地推介会,通过红色文化现场教学、座谈研讨等方式,向社会各界多角度多层次推介传播湘江战役红色文化;三是举办“长征精神·点亮兴安”火炬晚会和《乡村振兴、共庆华诞》主题诗会,颂唱伟大的祖国。

桂林兴安第十届葡萄节暨“长征精神·点亮兴安”火炬晚会由中共兴安县委员会、兴安县人民政府主办,兴安县农业农村局、兴安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中国健康好乡村组委会承办。(文/陈创明 杨长波)

编辑:吴晗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