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请保重!头顶烈日坚持工作户外劳动者们辛苦了

【字体:   2019-08-01 09:46:29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7月31日下午,马鞍山人防工程山洞口,不少市民消暑纳凉。记者卿要林摄

3.多加留意 中暑可能悄无声息

“这样的天气非常容易中暑。”柳州市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主任谭玉梅介绍说,近日她接诊的一名较严重的中暑患者,被家人送入门诊时,已出现低烧、四肢痉挛等现象,她立即采取紧急处理,补液、降温等措施才控制住其病情。

据了解,这名中年男性患者是环卫工人,虽然平时每天也是一样的工作,忙着的时候也不觉得太累、太晒,但头天晚上回到家时,感觉有些疲劳、有点头晕、胸闷、乏力,以为感冒了。他本想吃些感冒药就休息,无奈手脚都抽搐,双手几乎无法伸展。家属发现他病情不断加重后,才急送医院。

“很多中暑症状都不太典型,轻微时当成感冒,严重时以为是其他疾病。”谭玉梅说,所以医生们都知道,高温天气时送来的发烧、头痛等病人,首先都会问其有没有在太阳底下活动、在高温环境下作业等。

谭玉梅说,对高温环境适应能力不足是致病的主要原因,长时间的高温下工作或者强体力劳动,又没有充分进行防暑降温措施,极容易发生中暑。

而从中暑多发人群来区分,除了人们熟知的户外活动者、建筑工人、环卫工人等,还有留在室内的一些人员,虽然不会被太阳直晒,但因个体疾病影响和环境空气不流通等影响,也易导致中暑。如有些老年人,他们由于皮肤汗腺萎缩和循环系统功能衰退,机体散热不畅。所以高温天气尽量不要在上午9时至下午5时外出活动。

孕产妇、婴幼儿也因为生理机能的改变和发育不全易中暑,因此像这样的高温天气要保持室内通风、对流、散热;再就是心血管病、糖尿病患者和感染性病人也会因疾病引发的代谢差、抵抗力下降,如果体内水分跟不上,还会引发并发症,所以每天要补充足够的水分。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