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请保重!头顶烈日坚持工作户外劳动者们辛苦了

【字体:   2019-08-01 09:46:29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高温酷暑,防暑降温成为各单位和市民必须解决的问题

烈日下挥汗如雨劳动者们请保重

7月31日,柳州市区的最高气温超过了37℃。大暑刚过,苦夏方殷,三伏天已经到了最难捱的中伏时段,很多人都选择待在空调房里躲避热浪,但仍有不少户外劳动者要头顶烈日坚持工作,为社会的正常运转挥洒汗水。

他们的身体健康谁来守护?政策层面上,对他们又有哪些特殊保护措施呢?高温环境下,如果不小心中暑了该怎么办?带着大家关心的问题,记者做了一番采访。


7月31日,古灵大道地道施工工地,工人吴花同在喝水。记者廖艳明摄

1.烈日下劳作 工地上热得冒烟

7月31日上午11时30分许,火辣辣的太阳烤得地面发热。记者来到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古灵大道地道施工工地,现场机器轰鸣,400多人在抢工大干。机器加上烈日,记者刚走进工地,顿感热浪袭来,就像进入了蒸笼,汗水顺着发丝流下。

工作了一个上午,一位皮肤黝黑的工人渴得不行,见水桶里的水不多,他拿起一个大水桶咕噜咕噜喝起水来。

工人称,他叫吴花同,来自融水苗族自治县,今年51岁,主要在工地上负责钢筋绑扎工作。

喝完水,吴来到绑扎层的下面,与3名工人一起,抬着一根根大钢筋往上举,供上面的工人绑扎。

记者观察到,虽然天气炎热,但与钢筋打交道的工人都戴着厚厚的手套,他们的解释是:“不戴手套,手都被烫伤。”记者徒手摸了一下钢筋,确实已滚烫,赶紧缩了回来。吴说,别看这钢筋就像根竹竿大小,却有100多斤重。当他脱下手套,记者看见满手老茧。

在工地上,记者看见一间茶水休息室,里面有山楂茶和药品箱等物。据施工单位中铁二十五局集团古灵大道地道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为了避开中午高温,早上工人们一般六七时就来上班。为了预防中暑,施工方专门在工地上设置了两间茶水休息室,提供山楂茶、绿豆粥等饮品,还备有藿香正气水、酒精、消毒棉等常用物品。因为天气太热,施工方下一步还打算再增加两间茶水休息室。

除了工地上的工人,路上的交警、送货的快递小哥,也都是顶着烈日工作。

记者从柳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针对夏季高温酷暑,支队及时协调解决民警和辅警执勤执法、后勤保障、医疗救助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每位民警都会简单的急救办法,一旦民警或过往市民中暑,将及时救助。此外,支队还为一线执勤人员送去矿泉水、清凉油、霍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用品,确保民警在执勤执法时精力充沛。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