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货车高速起火自燃

2019-06-04 16:11:15 来源: 桂林交警 ?

2019年5月31日,G72线泉南高速桂林全州段,一辆满载快递的大货车高速上突发起火,各部门快速处置,警情化险为夷

5月31日下午17时许,在G72线泉南高速湖南往桂林方向999km处发生一起满载快递的重型特殊结构货车自燃道路交通事故,出于安全考虑,高速交警对事故地点一侧的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快递货车高速起火自燃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一大队值班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维护现场秩序,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在全州西收费站开展分流,引导车辆在全州西下高速途经国道从凤凰收费站上高速。

截止当晚20时,事故现场交通秩序恢复正常。高速一大队及时启动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在最短时间内处置完毕,未发生人员伤亡、道路交通拥堵及二次事故,妥善处置了此次货车自燃事故。

快递货车高速起火自燃

民警在对司机侯某询问中了解到,该车在行驶至G72线泉南高速湖南往桂林方向999KM处时,同向行驶的一车辆司机发现该车起火,不停打喇叭提醒,司机侯某赶紧将车辆停至应急车道并下车查看,发现后挂车车厢起火,火势正向车厢上燃烧蔓延,情况危急。车上满载了快送物流物资,驾驶员和随车人员立即展开了自救。不过,由于这些快件都比较沉重,没能抢下多少,而火势越来越大,驾驶员和随车人员赶紧报警求助。

快递货车高速起火自燃

目前,起火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交警提示

司机朋友一定要注意车辆平时的保养维护工作,尤其是轮胎,一定要经常性认真检查,确保车辆正常的情况下方可驾车行驶。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必须提前检查车辆性能,确保车辆正常的情况下方可驾车行驶。在行驶过程中如果发现起火,应及时停车并关闭发动机、电源开关,切不可停留在存在安全隐患的车内,及时报警求助,保持冷静,说清起火地点及火势等情况。

编辑:王艳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