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五一”小长假余额不足 堵点怎么避返程攻略看这里

【字体:   2019-05-04 09:55:36   来源: 广西新闻网综合  

5月3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南宁高速公路管理处了解到,从当天中午开始,部分车流陆续返程,到了傍晚,部分高速路段出现缓行;4日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同时也是高速路免费通行的最后一天,交通部门建议,车辆返回南宁应该做好提前规划,尤其在选择收费站进入市区方面,尽量避免选择南宁东、安吉等车流较多的收费站。

3日下午5时20分,部分车辆选择安吉收费站进入市区,但受安吉大道路口红绿灯的影响,车辆反排至收费站。对此,交通部门建议,车友可提前了解相关情况,选择高峰收费站或者安吉东收费站进入市区。

1日、2日,南宁往北海方向的高速路的车流较多,路面总体而言较为拥堵,而3日,南宁去往北海方向的车流已经恢复了正常状态;但北海方向返回南宁的车流则开始增多,3日15时40分,钦州往南宁方向南间、大寺、黄屋屯服务区改扩建路段车流量大,防城港往钦州方向改扩建路段车流量较大。

4cc0f8052bbb6317d03dc10c3fba607e.jpg

回程路上该如何做好线路规划?南宁高速公路管理处提醒:

当南宁东收费站发生拥堵时,返程时可以从那容互通进入新外环,经安吉东、高峰、五塘、八鲤、新江、玉洞西、石埠、坛洛、沙井、高岭等收费站进入南宁市。

当G75兰海高速卜家立交路段往南宁方向发生拥堵时,车辆可经G75兰海高速公路茅尾海收费站-G325国道-G75兰海高速南间收费站。

当G75兰海高速六钦立交路段往南宁方向拥堵时,车辆可经那丽收费站-S326省道(钦州方向)-G325国道-G75兰海高速南间收费站。或者从G75兰海高速公路那丽收费站-S326省道(钦州方向)-钦州西收费站。

来源丨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黄占玲

带上避堵“锦囊”假期顺利返程

今日易堵时段为11时、16时和20时,交警建议错峰出行

今日,“五一”假期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如何避堵,快人一步安全到家,南宁交警已经为你准备好了出行“锦囊”。

根据近几年大数据分析,今日返程高峰易堵时段为11时、16时和20时。市区道路易堵路段为民族大道埌东汽车站路段、安吉大道,高速公路易堵路段为G72泉南高速南宁东收费站至那容互通路段、G75兰海高速安吉互通至伊岭岩收费站路段,建议广大驾驶人可以绕行玉洞、五合、五塘、高峰等高速公路出口。

同时交警提醒各位车主,返程提前了解天气、路况,选择好时间和路线;长途行车要劳逸结合,拒绝疲劳驾驶、超载超速、酒驾醉驾;行经交通流量大、通行不畅路段时,要按序排队通行,不争道抢行,不占用应急车道;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要快速协商处理,快速把车辆挪至路边,防止小事故引发大拥堵或二次事故。

高速若遇堵可这样绕行

埌东至南宁南绕城路发生拥堵时,可通过凤岭南、玉洞口驶离。

那安快速路三岸互通至南宁南收费站路段发生拥堵时,可经玉洞大道、玉洞互通立交和凤岭南路、凤岭南互通立交进出那安快速路或经S5101外环高速、G7201南宁绕城高速、325国道、银海大道避开拥堵路段进出南宁市。

G72泉南高速南宁东收费站至那容互通路段发生拥堵时,可绕行S5101外环高速避开拥堵路段,从安吉、高峰、五塘、南宁港、八鲤、新江、玉洞西、石埠、坛洛、沙井、高岭、那洪等收费站进出高速公路,由S5101外环高速和G7201南宁绕城高速进出南宁市。

G75兰海高速安吉互通至伊岭收费站路段发生拥堵时,建议从武鸣、安吉等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开拥堵路段,绕行南武城市大道进出南宁市。

G75兰海高速武鸣至马山路段发生拥堵时,建议经武鸣、府城、马山等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再走210国道避开拥堵路段。

G80广昆高速坛洛段发生拥堵时,可从石埠、坛洛、那桐、小林等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然后进入324国道。

G7211南友高速公路吴圩收费站路段发生拥堵时,可以绕行S45北南高速吴圩南收费站、吴圩镇、友谊路避开拥堵路段,由S45北南高速进出南宁市。

324国道西乡塘区金陵镇路段和王宫桥路段发生拥堵时,往返坛洛、百色方向的车辆可以经石埠、沙井、坛洛收费站进入高速,经G80广昆高速绕行避开拥堵路段;往返双定镇的车辆可以绕行G75兰海高速避开拥堵路段,可以经伊岭岩收费站、017县道往返双定镇。(记者陆增安 通讯员苏铮列 温培雅)

来源丨南宁晚报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