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柳州市今年首次发现登革热病例 患者曾赴马来西亚

【字体:   2019-05-04 09:39:31   来源: 柳州晚报  

曾赴马来西亚确诊染上登革热

患者现已康复,系我市今年首次发现的病例

专家提醒:市民出国旅游需注意防蚊

闷热的天气和频繁的降雨,十分容易导致传染性疾病高发,登革热就是其中之一。昨天,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日前我市一名男子被确诊感染登革热,这也是今年我市发现的首例输入性登革热确诊病例。

据悉,该男子今年25岁,曾于3月20日赴马来西亚,4月12日乘坐飞机回国。入境时,男子出现发热症状,工作人员立即对其进行医学排查,考虑为疑似登革热,嘱咐其回到当地医院就诊。

抵柳后,男子立即来到市工人医院就诊。结合男子高热、头痛等症状,再加上曾去往登革热流行地马来西亚,其间有蚊虫叮咬史,医生诊断其疑似登革热。4月14日,医院将采集的血液、尿液标本送往市疾控中心做进一步确诊。后经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该男子被确诊为登革热。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目前该男子已经康复。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所长吕榜军介绍,登革热是登革病毒引起,经伊蚊叮咬传播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感染后症状表现为高热、全身肌肉关节剧烈酸痛、出现皮疹等。该病主要在热带和亚热带沿海地区流行。由于登革热由伊蚊传播,故流行有一定的季节性,每年的4月到6月,9月到11月都是该病的流行季。因人体自身具有一定的免疫力,大多数登革热感染者发热及全身疼痛较轻,数天内即可康复。但部分患者体质较弱,如果不及时治疗,病情会突然加重,出现剧烈头痛、意识障碍等,甚至会因出血性休克导致死亡。

“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沿海国家,都属于登革热流行地区,市民假期前往这些国家旅行,一定要做好防蚊措施,避免蚊虫叮咬。”吕榜军表示,目前我市发现的登革热均为输入性病例,即市民出国旅游或务工时被伊蚊叮咬所致,以东南亚地区居多。“五一”假期期间,如民众前往这些登革热流行地区,宜穿长袖衣物,皮肤暴露部位可使用防蚊喷雾。一旦被蚊虫叮咬后出现发热、头痛、出疹等疑似登革热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告之医生相关的旅游史,以便尽快确诊,及时治疗。(记者韦安)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