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去东南亚要防蚊叮!广西检出今年首例输入性登革热

【字体:   2019-04-14 13:24:04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近日,南宁吴圩机场海关在入境航班查验中,检出并成功处置广西口岸今年首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

广西检出今年首例登革热

据悉,该名旅客4月10日晚乘越南胡志明飞往南宁的入境航班抵达后,在经过入境通道红外体温检测仪时被检测出发热,海关关员立即对其进行医学排查。

据了解,该旅客3月27日从南宁出发前往越南,4月9日开始出现发热、寒战症状,在当地诊所就医未见明显好转。经现场探查,该旅客腋温为38.1℃,表明其在越南期间有蚊虫叮咬史,判断其感染登革热和疟疾可能性较大,随后采集血液样品送往南宁海关国际旅行保健中心检测。

4月11日上午,南宁海关国际旅行保健中心实验室报告确诊为登革热病例。这是2019年广西口岸首次检出输入性登革热病例。目前,该患者已前往自治区人民医院进行诊治,病情稳定。

南宁吴圩机场海关提醒出入境旅客,近期东南亚国家登革热普遍高发,前往该地区旅行或者商务时,要做好防蚊措施,避免蚊虫叮咬。如出现发热、出疹或关节痛,应及时就医,入境时主动向入境口岸海关进行健康申报,入境后若出现相关症状应立即到海关保健中心进行咨询、检测,就医时注意向医生报告旅行史。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