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个别洋紫荆花“抢跑” 园林部门:花期预测不变

【字体:   2019-03-26 17:23:27   来源: 南国今报  

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王剑)据园林部门观测,柳州市2019年的洋紫荆花期,将在4月1-3日到来。令人惊喜的是,3月25日,就有市民发现,已有洋紫荆迫不及待地开花了。园林科研人员表示,个别植株的零星开花属于正常现象,对此前发布的预测结果没有影响。

3月25日上午,广西新闻网红豆社区一则题为“惊爆!今春柳州首朵紫荆花绽放(有图有真相)”的网帖,引发网友关注。该网帖中,作者“柳州之门”上传了洋紫荆开花的照片,并标注“清和路,乐和城北面”的地址信息。

根据网帖线索,记者找到了清和路上这株早早开花的洋紫荆,发现确有零星花朵开始绽放,而且不少花蕾含苞待放。随后,记者还在柳州市人民广场、万象路、蟠龙山公园门前路段等地发现了零星开放的洋紫荆花。

记者拍下清和路花朵的照片后,发给柳州市园林科研所党支部书记、高级工程师黎兆海。

黎表示,照片上的花朵的确就是洋紫荆,这株洋紫荆早于其他植株开花,是个体差异造成,不能代表洋紫荆已整体进入始花期。

“前期观测中,我们在去年12月就发现了个别的开花现象,有的是因为局部小气候存在差异,所以出现了提前开花的情况。”黎兆海说,目前,他们对洋紫荆整体始花期的预测维持不变,仍是4月1-3日。

他还表示,洋紫荆花期受气象条件影响较大,如果3月下旬出现异常天气,实际气温与常年平均水平偏高或偏低,花期也会相应提前或延迟3-5天。

目前,园林科研人员还在密切观测洋紫荆花蕾的发育情况,如果因为天气原因出现变化,后期也可能对花期预测进行适当修正。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