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鲜花开满城 这些都是赏花“网红路”

【字体:   2019-03-25 14:36:07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早春3月,南宁市各条道路上的花卉乔木迎来春花季,如五象新区的黄花风铃、白沙大道的洋紫荆和木棉,园湖路上的无忧花,青环路上的三角梅,都已经成为赏花的网红路。

金黄:黄花风铃即将收尾

南宁春来早鲜花开满城▲平乐大道沿线的黄花风铃格外显眼。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苏华摄

近年来,南宁市区内公园、街道甚至各小区里的黄花风铃日渐增多。近日,五象新区的一片金花,成为南宁人朋友圈里的新亮点。

今年2、3月间,在五象大道、平乐大道和玉洞大道上抬起头随便看、随手拍,路上的黄花风铃从不令人失望。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五象新区生态环保局了解到,2018年,五象新区进行绿化梳理,以春节花为主,打造“金色五象”,种植黄花风铃、黄槐、黄婵等黄色系花木,其中在总部基地、物流基地和主要干道种植了1.1万多株黄花风铃,“从第一棵黄花风铃开花,到最后一朵花谢,大概有两个月的花期”。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目前五象新区主干道五象大道和平乐大道的黄花风铃已经进入尾声,而该区总部基地的近7000株黄花风铃正处于盛花期,“壮族三月三”和清明小长假前期前往五象新区,还有可能抓住花期的尾巴,好好观赏这些网红花儿。

粉红:木棉、洋紫荆次第开

南宁春来早鲜花开满城
▲白沙大道盛开的木棉花引来小鸟。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苏华摄

“在白沙大道行走是一种享受。”3月24日,市民何女士开车从快环往白沙大道方向回家,看到公路侧分带上,粉红色的洋紫荆和红色的木棉花盛放,“感觉疲劳都消失了一大半”。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发现,白沙大道上的绿化十分有层次,灌木为黄婵、中间乔木是洋紫荆,而顶上的高大乔木,则是开着火红色的木棉花,黄、粉、红依次叠加。

这样的美色,在五象新区的体强路和秋月路也可以看到。五象新区生态环保局的工作人员透露,这两条路上各种了1000株洋紫荆。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南宁市绿化工程管理中心了解到,南宁市的洋紫荆不像柳州市那样集中,但目前南宁的每条道路上基本都种植了洋紫荆,如大学东路国际商务学院、民族大道梦之岛附近,以及快环上都随处可见。木棉花也同样散植于南宁各处,如玉洞大道、大学东路、双拥路都有部分木棉花已经在盛开的木棉树。但由于木棉树比较高大,人们往往是在人行道上看到了掉落在地上的大朵大朵的木棉花,才发觉,枝头的木棉已开得红红火火。

艳丽:青环路三角梅“下周见”

南宁春来早鲜花开满城▲青环路沿线已经被三角梅“染”成鲜红的颜色。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苏华摄

三角梅是南宁市最常见的开花植物,各人行天桥、立交桥、街道、小区围栏边,不时可见一片红、粉、橙色,往往就是各色的三角梅。

据养护人员介绍,光照、水、肥和修剪的时间,都是影响三角梅开花的因素。在五象平乐立交,由于光照较充足,目前已花开正旺。在侧分带上,成片红色的三角梅热情洋溢绽放,给这个春天增添了灿烂的颜色。

青环路,是很多市民熟悉的三角梅赏花路段。3月24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在该路段看到,青秀山脚下的很多三角梅已经陆续开放,但是还没有达到最美的状态。

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天气异常,没能给予三角梅有利的春化温度。预计这片三角梅大概一个星期以后会大范围盛放,呈现较美的画面。

鲜橙:橙色火焰,绚烂无忧

南宁春来早鲜花开满城▲青环路沿线已经被三角梅“染”成鲜红的颜色。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苏华摄

单朵的无忧花(又名火焰花)并不夺目,但是,当大片成簇的无忧花出现在绿叶中时,明晃晃的橙色花朵立刻成为了大家眼中的风景。

据介绍,无忧花的花期是每年的3至4月,目前在南宁市园湖路多段,部分无忧花已经开放。估计在一个礼拜之后,整条园湖路上的无忧花都会大范围开放。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发现,南宁的无忧花主要集中在园湖路,此外,在明秀西路段及南宁市区内多条道路上,也不时会出现这种橙色的花朵,让人可欣赏到这如火焰一般绚烂的花朵。(记者/张文卉)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