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多地开展植树活动 东盟六国共植友谊树

【字体:   2019-03-13 14:36:02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原标题:广西多地开展植树活动 东盟六国驻邕使节共植友谊树

27bd62023758a63a49bcd0089725acb4.jpg3月12日,贺州市的1200多名干部群众来到爱莲湖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共种植各类树种1500多株。记者 蒋 勤 通讯员 陈远亮摄

都安瑶族自治县女企业家协会的会员3月12日在密洛陀文化公园植树,为生态宜居家园添绿。今年春季绿化造林活动以来,该县共完成油茶、核桃等种植85万多株。记者 廖庆凌 通讯员 黄鹏欢摄

3月12日,全区各地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动广大党员群众开展植树活动。图为全州县组织干部群众在湘江战役纪念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王滋创 摄

合浦县3月12日组织当地干部群众、志愿者在月饼小镇共同种下宫粉紫荆、丛生海南菜豆等绿化树种共3000多株。林启波 摄

植树节系列活动在南宁启动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3月12日,中国植树节设立40周年暨2019年全国全民义务植树系列宣传活动在南宁启动。

启动仪式举行了全民义务植树标识揭牌、植树节纪念邮票首发、“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广西项目上线等系列宣传活动;小学生代表、解放军和公安代表等宣读了《义务植树承诺书》;企业家向“我为古树名木送温暖”项目现场捐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司、中国绿化基金会、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有关领导为捐资企业代表颁发了“国土绿化荣誉证书”。

此项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绿化基金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绿化委员会联合组办。南宁是2019年全民义务植树系列宣传活动的第一站,随后还将在山西太原、湖南湘潭等地陆续开展以义务植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张 雷)

相关新闻

东盟六国驻邕使节共植友谊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 李湘萍)3月12日,植树节当天,来自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缅甸、老挝、柬埔寨等东盟六国驻邕使节,前往南宁老木棉·匠园共植友谊树,共同见证中国与东盟的友谊万古长青。

活动现场,东盟六国驻邕使节种下了6棵象征友谊的木棉树,并与南宁市小学生一起种下16棵朱瑾花树,祝福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在南宁第16次举办。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黄玉荣说:“能与其他东盟国家驻南宁的总领事一起种下友谊树,感到非常荣幸。”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黄奕瑞说:“希望将来有时间能再回到这里,看看自己种下的树,它是马中友谊的一个见证。”

相关新闻

桂林市今年造林逾320万株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桂林讯 (记者 李耿 通讯员 周绍瑜)3月12日,是全国全民义务植树节。桂林市组织5000多人到全州县才湾镇等8个植树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种植了桂花、枫香、任豆等10多个品种共1万多株树苗。

今年以来,桂林11县(市)6城区已全部启动“兴水利、种好树、助脱贫、惠民生”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截至目前,该市参加义务植树的干部群众达38万人次,共种植苗木320多万株。

从2000年开始,桂林市每年义务植树均达到1000万株,近10年森林覆盖率实现了逐年增长。目前,桂林市森林覆盖率达71.23%,名列全区前列,生态环境不断优化。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