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隆林持续低温阴雨 今年早桃产量或受影响

【字体:   2019-02-21 20:34: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今年隆林早熟嫁接桃树,现在已经进入开花授粉时期,是桃果产量形成的最关键时期。但遭遇连续低温阴雨天气,影响桃花授粉受精和胚的发育,可能导致早期落花落果,严重影响产量。

今年2月17日以来,百色隆林县持续5天低温阴雨天气,山区日平均气温<12℃,高寒山区最低气温低于8℃,天气较湿冷。这样持续的低温阴雨天气给隆林正在盛开的桃花授粉座果造成不利影响。

盛开的桃花1(尹华军摄影)_副本.jpg隆林桃花盛开

从桃树的生物学特性可知,桃的结实率与花期的温度有关,花期温度高,则结实率高,气温10℃以上才能授粉受精,最适宜温度为12~14℃,若遇连续低温阴雨天气,则会影响桃树开花和授粉受精及坐果。

今天(2月21日)通讯员来到德峨镇水井村桃果种植试范基地看到1000多亩桃花全部绽开。据基地技术人员杨正勇介绍,基地种植的是早熟嫁接桃树,现在全部已经进入开花授粉时期,是桃果产量形成的最关键时期。遭遇这次持续5天以上的低温阴雨天气,影响了桃花授粉受精和胚的发育,可能导致早期落花落果,严重影响产量。

盛开的桃花(尹华军摄影)_副本.jpg隆林粉色桃花朵朵开

据百色市气象台分析预报,未来三天,隆林阴转多云天气,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明显回升。农业气象专家提醒果农要抓住当前这次"冷尾暖头"有利时机,加强果园管理,做好放蜂或人工授粉,此外还要注意病害的防治。(图文/尹华军)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