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人如何闹元宵 哪里最热闹

【字体:   2019-02-19 09:01:48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原标题:南宁人如何闹元宵、哪里最热闹?快收下这份攻略

菠萝岭花灯会今年起不集中举办

今年去哪儿闹元宵 快来看攻略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刘冬莲 张文卉

e0f642d31dc8aafa61a4233a291d3d33.jpg在猪年里,猪灯是当仁不让的明星。记者 苏华摄

2月19日是元宵节,备受瞩目的南宁市江南区菠萝岭花灯节今年起不再集中举办,南宁城区哪里可以猜灯谜、赏花灯、看表演?记者为你整理出元宵游玩攻略,助你欢度节日。

江南区 菠萝岭花灯会停办 手绘花灯街亮相

南宁市江南区福建园街道菠萝岭社区的菠萝岭元宵花灯会,已经连续举办了28届。多年来,这里每年都吸引超过10万人次的市民群众来赏灯。2018年元宵,到菠萝岭花灯会赏灯的市民群众达到17万多人次。

记者从江南区获悉,2018年,菠萝岭花灯会一度引发周边交通瘫痪和现场人流超密度聚集。考虑到花灯会现场条件难以达到相关要求,且存在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今年起菠萝岭花灯会不再集中举办。

不过,江南区在菠萝岭花灯会传统主要举办地——石柱岭路打造了一条手绘花灯街,常态化展示花灯文化。比如,石柱岭二路西侧墙体描绘了400米长的画面,有百子戏花灯图、民间传统花灯制作过程、传统文化画面、3D森林手绘场景等。

除手绘长廊外,江南区还在菠萝岭和石柱岭一路、二路打造实体花灯,在花灯一条街上展示并亮灯。此外,石柱岭社区居委会内还设置了花灯手工坊,展示制作花灯流程以及制作花灯的竹篾、铁丝、彩纸、胶水等材料,现场会有手艺人展示花灯制作。即使没有往年热闹的花灯会,市民也可以在这里体验不一样的花灯文化。

682d4921375f54051e02ba306c5da5a5.jpg市民在南宁园博园内猜灯谜。

西乡塘区 2000多盏花灯与你共度良宵

南宁市西乡塘区的元宵花灯文化节人气颇旺。今年,西乡塘区第三届元宵花灯文化节在安吉万达广场举行。目前,花灯文化节已经收集了10组大型花灯,1个大型灯阵,6个灯谜灯阵,35组兔子花灯,2000多盏手工花灯。这些花灯于12日开始搭建,在19日最美绽放。

除了赏花灯外,19日晚这里还有西乡塘区元宵晚会、千份汤圆免费派发、猜灯谜赢礼品、灯笼DIY、元宵快闪巡游活动等,丰富多彩。其中,灯笼DIY活动将请来民间制作花灯的手工艺人现场展示花灯制作,并邀请家庭参加。

在17日至19日,现场还举行元宵写福送福活动,邀请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写福字,送给到场赏灯的游人。18日、19日,西乡塘区图书馆推出元宵节传统文化展,现场展示涵盖元宵节由来、元宵制作、花灯工艺等多方面知识,普及元宵节传统文化。

邕宁区 多个大型灯组等你来

今年,南宁园博园举行开园后的第一届元宵灯会——2019年园博园(邕宁)元宵灯光艺术节,在2月16日至19日举行。

本届灯光艺术节策划了“欢乐中国年”“邕宁文化”“梦幻华彩”三大彩灯组团。其中,“欢乐中国年”组团的“福气临门”灯组,高度约10米、长度达30米,营造了震撼的景观。几个组团的13个大型灯组,依托园博园亭台楼阁、低丘碧水园林生态背景,整体规模宏大,特色鲜明。

现场还策划了以“园博元宵喜乐夜”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规划设置了舞台表演区(民俗歌舞表演)、互动游戏区(猜灯谜、集章换好礼等游戏任务)、场景拍照区(“我在邕宁拍全家福”等活动)、手工DIY区(环保花灯DIY等节点)及“百变大咖秀”特色巡游五大区域开展活动,供市民游乐。

元宵节当晚,主办方还邀请邕宁区的福气使者“花婆”,为游客送元宵。

e26ffc0624c7e0f0ebdf4d178cd6b4a7_副本.jpg长虹路一市场门口,各式花灯吸引路人驻足观赏。记者 何定坚摄

[ 新闻链接 ]看看元宵活动在哪里

青秀区

●南宁市“欢度元宵”喜乐会

地点:南宁市民歌湖大舞台

时间:2月19日20:00

内容:有大型文艺晚会,设置歌舞、杂技、魔幻秀、有奖猜灯谜节目。

●逛游园 赏花灯

地点:青秀万达广场

时间:2月16日至19日

内容:猜灯谜、赏花灯、逛游园,有手工汤圆DIY、趣味扎花灯、投壶、乐高活动。有500盏宫灯亮相。

●南宁孔庙猜灯谜

地点:南宁孔庙大成殿

时间:2月19日10:00至12:00

内容:猜灯谜赢礼品,有400组灯谜。

西乡塘区

●2019西乡塘第三届元宵花灯文化节

地点:安吉万达广场

时间:2月18、19日

内容:猜灯谜、赏花灯、花灯DIY。共有10组大型花灯,1个大型灯阵,6个灯谜灯阵,35组兔子花灯,2000多盏手工花灯。民间艺人展示花灯制作。

兴宁区

●欢乐闹元宵游园会

地点:南宁市工人文化宫

时间:2月19日20:00~21:30

内容:赏花灯、猜灯谜赢礼品,游园会抛圈套物、摸福字、幸运转盘、抛绣球。19日10:00~17:00,文化宫球馆16个场地免费对外开放。

●南宁市人民公园有奖猜灯谜

地点:白龙塘相亲角

时间:2月19日10:00~11:30

内容:猜灯谜赢奖品,闹元宵。现场共有200条灯谜,奖品为植物小盆栽。

●2019年广西渔牧生态新春梦幻灯光节

地点:兴宁区邕武路24号广西渔牧生态园

时间:2月5日~25日18:00~22:00

内容:3000多盏灯献上一场流光溢彩、浪漫唯美的视觉盛宴。有时光隧道、浪漫爱心通道、靓丽大风车、酷炫富士山等景观。

江南区

●荧光Live&百人灯彩绘“龙”巡游

地点:融晟天河·海悦城

时间:2月19日11:00~22:00

内容:2月19日11:00~19:00,邀市民参与百人彩绘灯笼接龙;20:00开始灯龙巡游;更有猜灯谜等游园活动、千份汤圆免费赠;19:00~22:00有音乐会;当晚身穿汉服巡游更有免费畅游海洋馆机会。

良庆区

●2019年良庆区庆元宵晚会

地点:良庆区滨江广场

时间:2月18日晚

内容:南宁市“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以歌舞、器乐演奏和戏曲为主,为市民上演一出精彩的元宵晚会。

邕宁区

●2019年园博园(邕宁)元宵灯光艺术节

地点:南宁园博园

日期:2月16日至19日

内容:有三大彩灯组团,其中大型灯组有13个,包括高度约10米、长度达30米的花灯组。有民俗歌舞表演、猜灯谜、集章换好礼等。有“花婆”送元宵。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