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园博园将首次开放夜间景观

【字体:   2019-02-16 11:33:32   来源: 南宁晚报  

南宁园博园将首次开放夜间景观

今起至24日举办元宵灯光艺术节,流光溢彩的视觉盛宴让你大饱眼福

喜欢看灯展的市民有眼福了,南宁园博园今日至2月24日举办元宵灯光艺术节(以下简称“灯光艺术节”),一场流光溢彩的视觉盛宴等着你大饱眼福。

本届灯光艺术节以“邕容华桂福如灯海”为主题,有“欢乐中国年”“邕宁文化”“梦幻华彩”三大彩灯组团。在观展体验上,注重趣味性和互动性,运用“形、色、光、动、声”为主要制作元素,在灯组中展现自然、历史、人文等丰富文化元素,弘扬传统节庆文化,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流光溢彩的视觉盛宴。

本届灯会作为园博园开园后重点活动之一,首次开放“夜间景观”,大量利用环保材料(二次回收饮料瓶等)和节能灯设计的灯光装置,为游客带来非同一般的视觉享受。

另外,本次灯光艺术的13个大型灯组全部引进“中国灯城”四川自贡顶级团队设计、承办,依托园博园亭台楼阁、低丘碧水园林生态背景,整体规模宏大,特色鲜明。“欢乐中国年”组团以春节氛围为主题打造,其中“福气临门”灯组高约10米、长30米,现场观感极为震撼。“邕宁文化”组团以邕宁元素为主题营造,多样展示邕宁文化旅游和民俗非遗元素魅力。“梦幻华彩”组团以南宁元素、园博理念为主题,以环保、节能材料做灯饰组件。

值得期待的是,现场活动除规划传统元宵灯谜活动外,还增加国内外新颖时尚的文化艺术、娱乐参与项目,包括集章换好礼、“我在邕宁拍全家福”、“百变大咖秀”特色巡游等。活动将于今日亮灯仪式后正式开启。

此外,元宵节当晚,主办方还邀请邕宁区的福气使者“花婆”为游客送“福宵”,到指定区域参与活动,即可免费领取一碗邕宁花婆亲手烹制带有福气的元宵。

新闻链接

4条公交线运营时间延至23时

“邕容华桂·福如灯海”元宵灯光艺术节将于2月16至24日(农历正月十二至正月二十)在园博园举办。艺术节期间,南宁市将延长4条公交线路运营时间至23时,具体线路为:703路、W4路、W8路、W11路。途经园博园的209路、B02路维持原运营时间至23时不变。(记者凌剑伊 廖欣 通讯员王梦芳)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