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天气寒冷流感高发 广西已有2人死亡

【字体:   2019-02-16 10:43:26   来源: 桂林生活网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桂林医院每天接诊上百例!现在正值高发期,广西已有2人死亡……

根据广西疾控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以来广西流感病例不断增多,甚至出现了2例死亡病例。桂林多家医院儿科门诊爆满,流感仍处于高发期,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到南溪山医院门诊每天打针输液的儿童就有上百人。


入冬以来桂林流感病例不断增多

据了解,2018年12月,全区报告流感病例4960例,死亡2例,相比11月的1511例(无死亡病例),发病趋势上升明显。

今年入冬以来由于桂林天气寒冷,阴雨不断,气候变化,不少人患上流感疾病,各大医院呼吸科、小儿科一床难求。虽是春节期间,但是到医院就诊的病人有增无减。

根据历年流行规律及监测结果,预计桂林本月流感活动仍会维持在较高水平。流感主要症状有哪些?防控流感,个人该如何预防?

流感主要症状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它具有突然暴发、迅速蔓延,波及面广、高发病率和季节性等特点;高发人群主要为儿童、老人、孕妇、医务人员及慢性病患者。

流感患者症状:

主要表现为发热(体温≥38℃),伴咳嗽或咽痛,约有0.3%的病例可发展为重症。

流感重症病例的临床表现:

主要包括流感病毒性肺炎、肺外表现(心脏损害、神经系统损伤、肌炎和横纹肌溶解综合征)及其他并发症(继发细菌性重症肺炎、其他继发性肺炎、Reye综合征)。

流感的并发症:

最多的是肺炎,神经系统损伤相对少见但也存在。神经系统损伤有很多类型,主要包括脑炎、脑膜炎、脑病、脊髓炎等,其中急性坏死性脑病发展快速,最为凶险,病死率和致残率最高。但多种病毒感染均可以出现脑炎并发症,流感病毒并不存在特异性。

目前,广西出现的流感重症及死亡病例仍以肺炎及多器官衰竭为主要并发症。但从流感监测数据来看,目前流感病例仍以轻症为主,大家无需恐慌。

中老年人则随着年纪的增长,免疫力自然消退,免疫力亦较低,易受到流感病毒的侵袭。这部分人群在平常的生活中更要注意流感的预防。

疫苗和保持卫生

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

季节性流感是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重症病例如不及时救治有死亡的风险。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也是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手段——

1、保持充足睡眠,均衡饮食,加强锻炼。

2、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做好家庭卫生清洁和通风。

3、若家庭成员出现流感症状,应佩戴口罩,防止传给其他家庭成员,同时尽量居家休息,避免去人多拥挤、空气混浊的场所。

4、若症状持续发展则要及时就医。

资料来源:广西新闻网,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