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春节返程高峰如约而至 六景往南宁方向再现拥堵

【字体:   2019-02-11 10:15:18   来源: 南宁晚报  

春节返程高峰如约而至,车流量激增以及追尾事故影响

六景往南宁方向再现拥堵

8060d8321472689fde059c2cdc192b07.jpg
2019年2月10日15时55分G72泉南高速柳南段兴六互通至六景收费站立交路况视频。(1435km至1437km)昨日15时55分,泉南高速柳南段路况视频截图(南宁高管处供图)

南宁晚报讯(记者 周志英)昨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区内高速迎来大范围返程高峰。当天,泉南高速往南宁方向、兰海高速合浦往南宁方向等路段均出现不同程度拥堵,车流通行缓慢。至记者截稿时,六景段高速返程车辆通行仍缓慢,车流高峰还在持续。

其实,今年春节返程高峰从2月8日就已出现,当天傍晚过后南宁东往三岸车流就持续攀升,进城车辆出现排队缓行。

昨日迎来更大范围的返程高峰。中午起,泉南高速公路六景大桥往南宁方向、横县云表服务区往南宁方向受车流量激增及数起轻微追尾事故影响,出现了拥堵。其中,横县云表服务区往南宁方向高速路上更是堵了十几公里。在高速交警部门的及时疏导处理下,路况有所好转,不过车流量持续攀升。直到当晚9时记者发稿,泉南高速公路六景往南宁方向车流仍呈现缓慢通行状态。

当天,泉南高速公路那容互通往南宁东方向车流量也较大。六律大桥由于只有两条车道,导致车辆在该路段通行也较为缓慢。六景大桥南宁方向则因为原来的四条车道由双向行驶改为同向行驶,由于中央有隔离带,部分驾驶员行驶至该路段时有些犹豫会踩一下刹车,减慢的车速也影响了通行速度。经高德地图测距,当晚7时,泉南高速柳州往南宁方向兴六互通段、六景互通段、那容至六律段缓行最长约8公里;兰海高速马山往伊岭岩方向K1895(过府城站约1公里)发生6小车追尾事故,导致该路段缓行最长约5公里。区内其他高速方面,G75兰海高速钦州往南宁方向茅尾海收费站至米标互通段,山口往合浦方向十字路收费站至石湾服务区段、合浦往山口方向十字路收费站至新村互通段,车流量大,通行速度较缓慢,不少从北海方向回程的车辆都堵在路上,原本2个半小时的车程有人走了5个多小时。

市区方面,从昨日11时开始,民族大道埌东汽车站前出城方向车流量逐渐增大,车尾一度排至金旺角酒店前。下午5时起,民族大道、原三岸旧收费站路段,往市区方向行驶的车流量开始增大。虽然车多但没有出现大规模拥堵,各大收费站车流秩序也在正常范围内。

交警部门预计,元宵节前后还将迎来新的返程高峰,市民出行前要及时关注天气、路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路线。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