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春节假期首波返程高峰如期而至 出行方式提前规划

【字体:   2019-02-10 10:13:04   来源: 南宁日报  

随着春节假期进入最后一天,第一波节后返程高峰也已到来。据相关部门预计,全区高速公路、高铁、公路客运、民航都将在年初五、初六迎来返程高峰,并将持续到年初九左右。

高速公路:自驾返程提前选择合理路线

根据交通运输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全区高速公路收费站自2月4日(除夕)0点起至2月10日(年初六)24时中国传统新春佳节期间,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

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部门预计,2月9日至10日全区高速公路将出现返程高峰。在南宁周边高速公路,2月10日晚至2月11日零时左右,南宁东、安吉、石埠、沙井等收费站有可能会出现拥堵。据介绍,尽管柳南高速公路“四改八”工程施工已经完成,但南宁东收费站至那容互通一段还是双向四车道通行,建议市民选择其他通道进城。

连通南宁外环高速路的八鲤收费站,连接着梁村大道、玉洞大道,可直通南宁园博园、龙岗大道、五象大道,到达邕宁区、蒲庙、五象新区、大沙田片区,通行良庆至三岸段可到达万达茂、民族大道、凤岭北、凤岭南。途经该路段的市民可以选择该收费站进城。

铁路:管理部门多举措保证安全顺畅

如今,乘坐动车出行已经成为不少市民的共同选择,返程高峰到来,这时候再想买返程票已经较为困难。8日18时,记者通过12306网站查询发现,9日南宁往桂林动车票仅有一趟列车尚有余票,10日则仅剩几趟列车的无座票,而桂林往南宁方向已经没有动车票。南宁往北海方向尚有部分余票,北海往南宁方向则接近无票状态。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获悉,为缓解客流集中造成拥堵的压力,南宁局在南宁、柳州、桂林等客流集中大站进站口增设快速安检、进站绿色通道,保证重点旅客进出顺畅;按照“一站一方案”的原则,在换乘旅客较多的南宁、南宁东、桂林北、贵港等车站,优化换乘线路,完善便捷换乘设施和引导标识,加强人员引导盯控,确保换乘安全畅通。

到站换乘:市民应尽量选择公交地铁出行

据相关部门统计,道路客运方面今年春运全区客运量总体出现微降,2月8日南宁市各大客运站共完成客运量8.8404万人次,同比下降7%,春运19天数据合计比去年春运同期合计下降1.59%。按照往年的经验,今年返程高峰仍主要以到站客流为主,离开南宁的客流量不会有太大的增加。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2月8日,南宁市共投放公交车2734辆,开行1.97万班次,完成客运量60.85万人次;投放巡游出租汽车3637辆、网约车3646辆,接送乘客11.34万车次,出租汽车客运量为17.02万人次;轨道交通开行613列次,完成客运量31.68万人次,同比增长7.92%,其中1号线为20.00万人次,2号线为11.67万人次,换乘量为4.55万人次。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南宁市各大客运站、南宁火车站和南宁东站都在地铁沿线,而且客运站旁都有完备的公交场站,可以满足旅客往各个方向的出行需求,建议市民在出行高峰期到站后,尽量选择地铁、公交等交通工具出行,以免在客运站等场所因等候换乘耽误时间,造成拥堵。(记者王志鹏)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