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景点人气旺游客素质高 春节期间文明旅游渐入人心

【字体:   2019-02-10 10:11:40   来源: 南宁日报  

春节假期,南宁市各大景点人气爆棚。记者观察发现,游客素质明显提高,加上志愿者的劝导,文明旅游渐渐成为广大游客的共识和行动。

市民素质不断提高

春节期间,青秀山上盛开的郁金香、桃花等诸多鲜花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游玩、观赏。但来往的市民都只是站在花前静静欣赏,偶尔掏出手机自拍两张。

“这几年市民素质提升很明显。”青秀山景区工作人员黄女士笑道。

虽然前来游玩的市民众多,但记者在地上几乎见不到果皮、纸屑等垃圾。游客在游玩中都自觉地将垃圾投放到垃圾桶里,注意保护花木、爱护环境,不少家长还会及时制止孩子乱攀爬等行为。市民孙先生表示,文明旅游,家长更需要做出表率、树立榜样。“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告诉孩子们如何文明出行、游玩,而这也正是培养他们遵守规则的好时机。”

绿色出行成新时尚

每逢节假日,本地市民举家出游,外地游客纷至沓来,私家车被堵在路上是常见的场景。

今年春节长假,不少市民优先选择地铁、公交车等交通工具,践行低碳生活理念。

记者从南宁市动物园了解到,春节期间该景区的自驾游车辆大多是来自市区外的游客,市区游客自驾前来的少于去年。“大家都开车堵在一起也玩不好,坐地铁很方便,还可以减少道路拥堵。”家住凤岭北的李先生说道。

整治后的邕江两岸在春节期间也成为众多市民休闲娱乐的首选。市民张先生一大早就带着儿子骑自行车来到荔园山庄附近。“天气这么好,沿着岸边骑车,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既达到了锻炼的目的,又欣赏了一路的风景,这是开车不能比的,太惬意了。”张先生笑着说。(记者李静)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