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高速车流量在春节前2天至大年初六达最高峰

【字体:   2019-01-21 10:55:18   来源: 南宁晚报  

原标题:高速车流量在春节前2天至大年初六达最高峰 交警有提醒

1.jpg

高速公路车流量在春节前2天至大年初六达最高峰,交警提醒:

占用应急车道、不系安全带将被抓拍

2019年春运从今日起正式拉开序幕,长达40天的春运大潮,将见证无数中国家庭的团圆和欢聚。南宁市交警部门预计,节前2天及春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阶段——2月4日(除夕)0时起至10日(大年初六)24时,特别是2月2日至3日(腊月廿八、廿九),交通流量将达到最高峰。针对春运期间的交通特点,交警部门也特别发布了出行提示。要提醒的是,春运期间,区内高速重点抓拍不系安全带和占用应急车道行为,请司机朋友们文明出行,注意安全。

哪些时段车较多?

根据交警部门预测,今年春运期间交通流量将分为三个阶段会出现车流高峰。

第一阶段:

1月21日—31日,共11天

春运开始,务工人员及返乡车流开始增多,车流密集,主线以及各收费站出口通行压力大,预计出现车流高峰,高峰时段为上午10时至12时,下午16时至18时。

第二阶段:

2月1日—12日,共12天

1.节前2天及春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阶段,特别是2月2日至3日(腊月二十八和二十九)预计达到最高峰。

2.大年初一、初二(2月5、6日),春节期间出游人群增多、交通流量骤涨因素南宁周边高速预计出现拥堵现象。

3.2月9日至10日(初五和初六)预计出现返程高峰,2月10日晚上至11日凌晨(初七,免费通行结束),南宁东、安吉、石埠、沙井、高岭等收费站可能拥堵。

第三阶段:

2月13日至3月1日,共17天

货车运输和客车流量开始呈上升趋势,也是学生集中返校及务工人员返城高峰。G72泉南高速公路六景北互通、那容互通、南宁东收费站,G7201南宁环城高速安吉、石埠、沙井、高岭站是易堵点。

哪些路段易拥堵?

根据往年经验,在春运期间,预计一些热门收费站、进出城互通立交将会出现拥堵现象,交警部门发布了进出南宁市及南宁周边高速绕行方案。

G7201南宁绕城高速安吉收费站发生拥堵时:

1.由百色、河池往南宁方向行驶的车辆,可以从安吉东、五塘收费站进入市区。

(1)从五塘出站后,可通行昆仑大道、邕宾路、明秀路、厢竹大道、秀厢大道等道路到达西乡塘区、高新区、兴宁区。

(2)从安吉东出站,可通过高改快路段(安吉东至二塘段)、凤凰岭路、长虹路到达青秀区、兴宁区。

2.由柳州往南宁方向行驶的车辆,可以从五塘收费站通行。

从五塘出站后,可通过昆仑大道行驶到达三塘、二塘、兴宁区、西乡塘区。

G7201南宁绕城高速石埠、高岭、沙井收费站拥堵时:

由百色、河池方向进入南宁市区的车辆可绕行玉洞西站。通行银海大道、玉洞大道、五象大道到达五象新区、江南区、仙葫片区;通行良庆至三岸段可到达民族大道、凤岭北、凤岭南。

G72泉南高速南宁东收费站发生拥堵时:

1.出城时,从河池方向来的车辆可以经安吉东、高峰、五塘,从北海方向来的车辆可经八鲤、玉洞西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

2.返程时,往河池方向去的车辆可以从那容互通进入新外环,经五塘、高峰、安吉东;往北海方向去的车辆可以从那容互通进入新外环八鲤收费站进入南宁市。

G72泉南高速兴六互通立交发生拥堵时:

1.往桂林、柳州、来宾等地的车辆可沿来马高速至来宾再转其他路线;或走南梧大道出城经宾阳县从宾阳收费站进入泉南高速。

2.往玉林的车辆可沿南北高速至合浦再转玉铁高速至玉林;或从六景收费站出站后走二级路从G80广昆高速横县收费站上高速公路。

3.往贵港的车辆可沿南北高速至合浦再转贵合高速至贵港;或出六景收费站走二级路从G80广昆高速横县收费站上高速公路。

G75兰海高速安吉至伊岭岩路段发生拥堵时:

1.出城时,可以沿南武城市大道出城,从伊岭岩收费站进入兰海高速;或走邕武路、高峰林场,绕行037县道前往目的地。

2.进城时,可以从伊岭岩收费站出站,沿南武城市大道进城;或绕行037县道,走邕武路、高峰林场进城。

G75兰海高速武鸣至府城路段发生拥堵时:

1.出城时,出武鸣收费站转入210国道前往目的地。

2.进城时,出府城收费站转210国道途经两江镇、罗波镇、武鸣、双桥镇、伊岭岩,行驶至安吉大道进入南宁市区。

S52武平高速古零收费站发生拥堵时:

1.从来宾往古零方向的车辆可从西燕收费站出站,或通行至马山南收费站出站。

2.从南宁、百色往古零方向的车辆可从马山南收费站出站,或绕行西燕收费站。

哪些事项要注意?

抓拍占用应急车道和不系安全带

2018年国庆长假期间,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重拳出击,固定摄录与流动摄录相结合、地面抓拍和空中无人机抓拍相结合、交警抓拍和群众摄录举报相结合,共查处随意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4273起。

2019年春运期间,高速交警部门将继续严厉查处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同时,高速交警启用智能检测系统,全天候抓拍并曝光不系安全带行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开车请务必系上安全带。

另外,请广大车友不要随意变换车道。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对不同车道、车速和车型进行了划分,按行车规定,货车和大客车只能在右侧的三、四车道上行驶。对货车和大客车有限速要求:在平直路段均为100km/h;在弯道和坡道路段,大客车最高限速为90km/h,货车最高限速为80km/h。

带齐相关证件勿疲劳驾驶

开车上路前,记得带齐文本证件,包括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车辆保险单、各种人身保险单/卡(意外险、医疗险等)。广大司乘朋友驾乘疲劳了可到沿线服务区休息。

发生轻微事故快处撤离

一旦在高速上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拍照固定现场证据、双方互换证件后,将车辆驶至就近出口或服务区等候交警处理,避免交通堵塞和引发二次事故。

车辆发生故障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先转移至应急车道,可拨打110、12122、96333或2110000报警求助。(实习生李红婷 通讯员温培雅)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