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除夕至年初六广西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或现车流高峰

【字体:   2019-01-20 10:48:20   来源: 南宁晚报  

春运大幕即将拉开,根据交通运输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2月4日(除夕)0时起至2月10日(初六)24时中国传统新春佳节期间,广西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以车辆驶出收费站口的时间为准。记者从广西交投集团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了解到,春运高峰期,南宁市进出高速车流量预计日均40万辆次。

相关部门提醒,近期多雨雾天气,春运期间车流量较大,市民出行要谨慎驾驶。在高速公路上遇紧急情况可拨打110、12122、96333或2110000报警求助。若发生交通事故,在泉南高速可到伶俐服务区、仙葫快处快赔蓝天服务站进行快处快赔;在兰海高速都南段凭事故通知书到就近交警执勤点处理。

初五、初六将现返程高峰

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预计,春运开始后,南宁市将迎来三个阶段的车流高峰。高速公路运营单位将与广西区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自治区南宁高速公路管理处三方联动,确保所辖路段安全畅通,并及时公布各个路段的实时路况,让市民知道怎样走最方便。

预计高峰车流阶段

●第一阶段:节前(1月21日—31日)

主要车流:务工人员及返乡车流

高峰时段:上午10时—12时、下午4时—6时

易堵点段:主线以及各收费站出口

●第二阶段:大年初一(2月5日)、初二(2月6日)

主要车流:出游人群

高峰时段:返程或集中在2月9日(初五)至10日(初六);10日晚上至11日凌晨,免费通行结束时段亦将出现高峰车流。

易堵点段:返程高峰南宁周边高速易堵,南宁东、安吉、石埠、沙井等收费站易拥堵。

●第三阶段:2月13日至3月1日

主要车流:货车运输和客车流量

易堵点段:G72泉南高速公路六景北互通、那容互通、南宁东收费站和G7201南宁环城高速安吉、石埠、沙井站

新旧六景大桥同时使用

往年春节,G72泉南高速公路南宁至六景段常常出现拥堵,柳南高速改扩建项目自去年底完工后,变为双向8车道,六景至南宁那容互通式立交交通量从原来的2.5万至6万辆次提高至6万至10万辆次。新旧六景大桥同时使用,有效缓解南宁东至六景段的拥堵状况。

“今年春节期间,六景段的拥堵现象将大为缓解,但是都安至南宁段,以及南宁至百色段的高速公路都有可能出现拥堵现象。”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韦坚提醒市民出行前可先了解实时路况信息,合理选择路线,避免拥堵。

八鲤收费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收费站连接梁村大道、玉洞大道,且与园博园距离只有5公里,市民出游及去往邕宁区、蒲庙、五象新区、大沙田片区都很方便。

此外,如果在石埠、沙井收费站遇到拥堵,由百色、河池方向进入南宁市区的车辆可绕行玉洞西站。玉洞西出站后通行银海大道、玉洞大道、五象大道,可以到达五象新区、江南区、仙葫片区;通行良庆至三岸段可到达民族大道、凤岭北、凤岭南。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