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持续阴雨天流感高发 多数病例都是轻症

【字体:   2019-01-19 09:31:23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18日讯(记者 黄诗淇)18日,记者从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我区的流感病例及重症数较前几个月有所增多,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我区流感病例数、爆发疫情数及流感样病例门诊就诊比例均有所减少。

2018年12月以来,广西气温较低,连续阴雨寒冷天气,加上临近春节假期,各地流动人口聚集频繁,预计广西未来3—4周内流感活动仍会持续在较高水平,但整体活动水平超过2017—2018年度的可能性较低。近期学校陆续放假,在学校等集体单位发生大规模疫情的可能性较低。

近期流传着“流感病毒转而攻击脑部”的说法,这种说法是否正确?据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解析,这种说法是不准确的。流感患者主要表现为发热(体温≥ 38℃),伴咳嗽或咽痛,流感的并发症最多的是肺炎,约有0.3‰的病例可发展为重症。从我区流感监测数据来看,目前流感病例仍以轻症为主,与往年并无明显差异,市民无需恐慌。

流感防控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据了解,我区高度重视流感防控,采取技术性措施,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广西各级疾控机构持续开展哨点医院流感样病例、爆发疫情和病原学监测,成立流感防控专家组,负责对全区流感的防控指导工作;开展基层培训,全面提升全区的防控能力。

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建议广大群众,要提高自身免疫,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勤通风。坚持体育锻炼,保持充足的睡眠,保持轻松的心情,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减少传染机会,当前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的场所,尽量佩戴口罩;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和流通,尤其是商场等人群密集场所,要加强室内空气消毒。一旦发现有发热等症状,要尽早去医疗机构进行诊断治疗,避免相互传染。其中老年人、儿童、孕妇、慢性病患者和医务人员等人群属于流感高发人群。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