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入冬以来来宾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47起 7人死亡

【字体:   2019-01-12 11:06:05   来源: 来宾网-来宾日报  

入冬以来来宾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47起

已致7人死亡,取暖安全警钟长鸣

来宾网-来宾日报讯(记者 李冠才 通讯员 陈盈盈)每年冬季都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期。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已连续发生多例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预防工作形势依然严峻。

记者1月8日从市燃气管理处了解到,自2018年11月入冬以来,我市共接到各县(市、区)报告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47起,中毒人数67人,入院治疗62人,死亡7人。其中,仅在2018年12月中下旬两个寒潮来袭期间,我市就发生中毒事件21起,中毒人数39人,死亡4人。

根据中毒事件的特点及原因分析,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集中发生在寒冷、回南的潮湿天气,发生地域一般集中在城乡结合部、城市棚户区、城中村、廉租房、安置小区以及乡镇农村等人口密集区域。中毒人群层次明显,多为老年人及青少年,这些人群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意识不高,绝大多数中毒事件发生与燃气热水器安装使用不当有关。

冬季应如何有效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市燃气管理处工作人员提醒,一要确保燃气使用设备的安全性。定期请专业人员检查燃气管道、炉灶、煤气用具的开关、皮管等,防止煤气泄漏;不使用已被淘汰的燃气热水器,例如直排式热水器和烟道式热水器,这两种燃气热水器被国家明文规定禁止生产和销售;尽量把燃气热水器安装在洗澡间外,以防一氧化碳滞留在浴室内。二是注意开窗换气。长时间使用燃气用具时,一定要开窗通风,保证空气流通;如果使用煤炭取暖,煤炉不要放在卧室内,生炉子取暖时不能紧闭门窗;入睡前一定要保证煤炭完全燃烧熄灭,检查煤气阀门是否关好;不要在密闭的室内吃炭火锅、点燃炭火盆;不要长时间在密闭的车厢内靠发动机供暖,更不能在发动机持续运行时在车厢内睡觉;驾车或乘坐空调车如感到头晕、四肢无力,应及时开窗呼吸。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