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柳州一夜连发多起煤气中毒事件 一名19岁男子身亡

【字体:   2018-12-16 12:17:15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龙城一夜不平静 连发多起煤气中毒

一名19岁男子身亡,另有多人不适送

医医生提醒,预防煤气中毒最实用的办法,就是保持室内良好通风

39406e1d844ee01245d198fc10f2915c_副本.jpg

12月14日晚至15日凌晨,柳州市发生多起煤气中毒事件,110和120忙个不停。其中,一名19岁男子在出租屋内洗澡时,不幸身亡。其他煤气中毒的市民及时到医院治疗后,均转危为安。图为15日凌晨1时许,柳州市中医医院急诊室里,坐满了前来就诊的煤气中毒患者。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岑琴

12月14日晚至15日凌晨,柳州市磨滩村、南站西一巷、荣军路等地接连传来煤气中毒求助,110和120忙个不停。不幸的是,一名19岁男子身亡。而其他人到医院治疗后,均转危为安。

1踹门!房内一家四口都倒了

14日晚上10时许,在磨滩村三组一栋私人房外,当邻居踹开文先生家的门时,发现文一家四口倒在地上,房内弥漫着一股浓重的煤气味。

当晚,文的亲戚有事来找,但又是敲门又是打电话,房内都没有任何动静。此时,楼上一名男子出来询问,得知情况后,感觉事情不对,便下楼踹开文家房门。

进到屋内,只见四人倒地昏迷不醒,邻居立即报警,并将窗户全部打开。在民警与医务人员赶到前,一个小孩醒了过来,三名大人仍未醒来。

120医务人员随后赶到现场,确认四人是煤气中毒,并对三人进行了救治。送医后,三人脱离了生命危险。

民警检查发现,文家中连接液化气罐的胶管已老化,可能因此导致煤气泄漏。如果不是文的亲戚过来,后果难以预料。

2好险!夫妻同时煤气中毒

“我10点钟到家,发现她在床上吐。”14日晚,家住南站路西一巷某小区的黎先生回到家,先是发现宠物狗走路一副想摔倒的样子,随后看到妻子倒在床上,意识不清,还不断呕吐。他赶紧拿起电话报了警。

黎说,三四分钟后,他也感觉难受,一下瘫坐在地上。当120医护人员在外面敲门时,黎根本无法动弹。救护人员敲门不见回应,打电话听到屋内有电话响,意识到不对劲,赶紧报警。民警和消防员很快赶到,把门破开,将黎夫妇救出。

医护人员检查后,确认黎夫妇是煤气中毒,将其送医。记者赶到柳州市中医院时,黎已醒过来,其妻也恢复了意识。亲人赶来照顾,并告诉他们小狗也没事。

黎说,好在他及时回家,不然老婆和小狗可能就遭遇不测了。

记者了解到,黎家是两居室,其妻洗完澡后直接上床睡觉,而其使用的是罐装煤气,加上门窗紧闭,最终导致煤气中毒。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