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天冷心暖!警民化身“推车哥”助力大巴车

【字体:   2018-12-14 11:13:39   来源: 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656893f2cf6943a78ec8b81a806fdadb.jpg

12月9日,防城港市公安局交通巡控部防城交巡大队执勤民警和热心群众齐力推车助故障班车成功“脱困”。

当日下午3时50分左右,防城区卓越国际城门口来往车辆络绎不绝,突然,前方传来异动,原本顺畅通行的车辆突然停滞不前,一辆大巴车停留在路面中央“岿然不动”,后面的车辆越来越多,鸣笛声络绎不绝。发现异常后,辅警黄明峰立即上前查看,经询问得知,原来是大巴车在行驶过程中突发故障无法启动,才导致交通拥堵,而司机已拨打了道路救援车的电话。见状,为了避免影响车辆通行和二次事故的发生,黄明峰立即对路面车辆进行疏导管控。

为恢复交通秩序,在等待救援车到来之时,黄明峰让司机回到驾驶座上把握方向,自己则通过对讲机召集附近的执勤民警高殷期一起推车(如图)。恰逢此时刚停雨不久,路面湿滑,任凭二人一再努力,也根本无法撼动这个“庞然大物”,刺骨冷风中,两人竟出了一身大汗。就在这时,一直等候在后方的轿车司机从车上下来了,与两人一起齐力推车,在警民的共同努力下,这个“庞然大物”也不得不挪动它的 “脚步”,离开了道路中央,这辆故障班车成功被推至了路边不影响交通的地方,路面恢复了交通秩序。

在此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进入冬季,气温较低,车辆打不着火、抛锚等问题不少见,驾驶人朋友应注意对车辆蓄电池、轮胎气压等进行保养,避免安全隐患和不必要的尴尬。(文/黄晓丹)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