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男子跳龙江河险溺水 城管冒严寒救人获点赞

【字体:   2018-12-10 11:39:01   来源: 河池网  

河池网讯(河池日报记者 韦剑平 通讯员 杨春)12月9日上午,一男子从金城江城区龙江桥附近跳入龙江河中,游到河中间时险遭溺水。危急关头,正在巡逻的城管队员覃汉强闻讯赶到河边,急忙下河把该男子拉上对岸,随后在其他城管队员配合下,把该男子送到医院救治。经检查,男子身体未受损伤。

据覃汉强介绍,当天上午11时30分,他与几名执法队员巡逻到城区风流桥一带,就接到同事电话称龙江桥下面有人跳河,他立即驱车赶到现场,看到龙江桥护栏边已站满观望市民,他急忙跑下河边,看见河中间漂着一个人,一下沉下水面,一下又浮上来,情况危急,他只脱下鞋子和外衣,就跳进冰冷河中,向男子游过去。

“靠近他时,他的手已经不能游动了,面部朝上,只见他嘴巴吐出几口水,我抓住他的手就往对岸拉。”覃汉强说,“两人都穿着衣服,拉他的手后,我就游得很吃力,我也喝了几口水。准备上岸时,队员梁荣度也跳下水扶男子上岸。”

上岸后,覃汉强回家换了衣服,就与同事到市中医院看望落水男子,并买一套干净衣服和一碗米粉给该男子。由于该男子一直不说话,无法联系其家人,覃汉强与同事只好联系救助站帮助安置。

龙江桥附近一市民说,落水男子长期在龙江桥附近捡垃圾。当天早上,该男子把住在桥下一名拾荒者的衣烧掉,拾荒者吓唬要他赔偿,他就从龙江河南岸跳入河中,想游到对岸逃跑。如果城管队员不下河去救人,他肯定就沉到河底了。

覃汉强于1998年从部队复员后,第二年就加入市城市管理队伍,从事城市管理工作已有近20年,现为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城中大队大队长,他平时工作任劳任怨,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同事谁有困难他都热心帮助。

一起参与救人的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副支队长韦现增表示,下一步,该局要在巡逻车上加挂两个救生圈,一旦发生类似情况,务必拿救生圈下水救人。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