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注意!这病现在高发 有医院一天接诊上百例患儿

【字体:   2018-12-06 21:03:47   来源: 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  

20181206095224768.jpg
924医院妇幼输液室里,坐着不少来输液的感冒儿童。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晚报 首席记者高磊盈 文/摄)最近几天,气温变化明显,前往市内各大医院儿科门诊的感冒患儿明显增加,有医院每天要接诊上百名儿童感冒患者,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40℃以上的高热患儿。儿科医生建议,接下来可能还有一个感冒高发期,儿童要勤通风多喝水,尽量不要去密闭且人数较多的地方,谨防感冒。

5日,记者在桂林924医院(原181医院)儿科门诊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围在医生周围,咳嗽声不绝于耳。在医院的妇幼输液室,也坐了不少因为感冒发烧而输液的病人。在儿科病房住院的7岁男孩乐乐(化名)的母亲告诉记者,孩子在南溪山小学读一年级,上周三开始出现发热等感冒症状。因为乐乐平时稍微热一点就喜欢脱衣服,她怀疑是因为上周中午时段气温较高,孩子频频脱衣导致的感冒。因为孩子有肺炎,就安排住了院,目前情况已经好转。“班里有好几个小朋友都感冒了。”乐乐说。

记者从医院儿科医护人员处了解到,从上周开始,儿科每天接诊的患者有80多例,其中近70例都是感冒患者,年龄在3岁到8岁之间,和平时相比差不多翻了一番。这70多例感冒又有近20例属于发烧40℃以上的高热患者。

随后,记者走访了南溪山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等市内各大医院。据医院医务人员介绍,最近几天来医院看感冒的人确实越来越多,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儿童患者,且高热患者占比也随之增多,大概占感冒患者总数的20%。患儿的症状多是发烧咳嗽,部分患儿有支气管炎和肺炎,好在重症病人不太多,病情在3到5天基本能得到控制。南溪山医院儿科医务人员表示,目前儿科每天要接诊100多个感冒患者,比平常高20%~30%左右,由于住院的人比较多,医院病床不够,安排了加床,但目前加床也已经全满。

924医院儿科主治医师王慧认为,最近一段时间儿童扎堆感冒和气温变化多端有明显关联,因为前几天中午热、晚上冷,身处幼儿园和学校等人群密集场所的儿童本来抵抗力就低,再加上频繁脱衣,才引发了感冒。

“接下来一段时间,温度不断降低,估计还要迎来一个感冒发烧的小高峰。”王慧说,要避免孩子感冒,首先要让孩子和感冒患者保持一定距离,避免和感冒患者同用生活用品;其次要尽量避免把孩子带到人潮拥挤的密闭场所;最后就是要做好孩子的保温和卫生工作,注意通风多喝水。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