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青秀山菊花展今日开幕

【字体:   2018-11-16 21:20:10   来源: 南宁日报  

菊花盛放引来游人驻足拍照。记者潘浩摄

1123722472_15423333258881n (1).jpg菊花展包括5个色系、约150个品种,展出5组园林小品及盆栽类菊花约8万盆。图为园林小品《壮乡情》。记者潘浩摄

11月16日至12月23日,青秀山风景区在东盟友谊园和兰园兰苑举办2018年第三届青秀山菊花展,展出约150个品种的菊花。

据了解,本届菊花展的设计思路以大气、壮观为主线,结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展出5组园林小品和3组菊花立体造型;盆栽类菊花约有8万盆,包括5个色系约150个品种,有粉色系的红喜鹊、牡丹红、尖叶红,玫红色的大光红、东莞红、美人红,黄色系的绿绣球、板立黄、星火、无锡黄,白色系的银丝、飘白,绿色系的绿菊,每个品种都各具特色,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此外,为了增加花展景观层次,丰富花展观赏内容,还将展出立菊、半球型菊球、花篮、树塔菊、悬崖菊等。

11月15日,记者在东盟友谊园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布展,菊花展通过“壮乡情”“喜相迎”“花山调”“放光彩”“辉煌60”这5组园林小品,展现菊花的淡雅之美,呈现其不畏寒风、傲然怒放的风姿。

在东盟友谊园友谊长廊廊头区域,不同品种、不同花色的独本菊摆放在阶梯展示台上,每一盆菊花配以科普展示牌,让游客既能欣赏到菊花的美态,又能学习到有关的植物学知识。

设在这里的“壮乡情”小品通过3个花拱与地上曲折摆放的菊花共同组成壮乡山水的意象,结合拱顶部的“1958”“2018”以及“60”的字样,表示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身披壮族服饰引吭高歌的小鸟与色彩炫丽的绣球,向人们传达了庆祝佳节的喜乐欢快。

设在东盟友谊园花池的“喜相迎”小品,由5只猫头鹰菊花造型组成,它们形态各异,表现主题是喜悦和欢乐。正值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它们就像是青秀山的使者,在此喜迎八方来客,共度欢乐庆典。

“花山调”小品则以菊花造型铜鼓和天琴为主景,将广西特有的文化景观花山壁画作为点缀,两者一动一静巧妙结合,共同演绎一首欢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花山调。

“放光彩”小品主体灯笼,搭配树状塔菊、半球型菊球和红色的大灯笼,使欢庆的氛围更加热烈。

“辉煌60”小品中设置了可敲打的锣鼓,加强了与游客的互动,并搭配悬崖菊、树状塔菊和盆景菊,表达了丰收圆圆满满的美好寓意,营造了热闹的节庆氛围。

兰园兰苑布置了树状塔菊、半球型菊球和地被菊近5000盆,在展现菊文化内涵的同时,更好地营造出“花中四君子”的花卉景观。(记者/莫岚远 实习生/林玲)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