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柳州樱花反季开放 或因天气“误导”

【字体:   2018-11-07 20:55:0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柳州的樱花不是3、4月开么,怎么这时候也开花呀?”近日,有的市民朋友发现柳侯公园的樱花竟然开了。在这凉爽的秋天里,樱花树的树叶大都落了,但枝头上却星星点点地绽放着白色花朵,别有一番韵味。虽然数量不多,淡雅花朵儿还是带来了秋日里的惊喜。

今天(11月7日)通讯员来到柳侯公园,看到樱树的树叶基本上掉光了。开花的樱树并非成片盛开,仅有十来棵樱树枝头零星挂着朵朵樱花。为什么这本应开在3、4月的樱花竟一反常态,在秋高气爽的季节零星盛开了?据园林专家介绍,正常情况下,樱花的花芽会在夏天形成,翌年3-4月开放,但如受到气候干旱或天气等因素影响樱花会出现反季开花的奇观。例如在秋天遇到降温以后气温回升的情况,再遇上适宜的天气,樱花们就“误以为”春天来了,部分花芽就会提前萌发,以致开花。

副本.jpg
树上零星开放着几朵樱花

据自动站气象资料统计显示,十月上旬柳州市区的最高气温均在27.0℃以上,最低气温19.0~22.8℃;10日至24日里有6天最高气温低于20℃;25日至11月6日最高气温22.5~29.5℃。由于十月柳州天气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起伏,而下旬以来天气转为晴好,光照充足,气温持续偏高少雨,所以让樱花产生了“错觉”,在此时就开了花。樱花的开花期前后只有一周时间,每株树上的樱花最佳状态也只能保持2~3天,而反季樱花存活时间就更短了。

据柳州市气象台预计,今晚至明日柳州市小雨转阴,温度14~20℃,北风1至2级,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图文/廖婷婷)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