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FDJ车队头号冲刺手渴望“环广西”打破车队赛季记录

【字体:   2018-10-16 17:38:18   来源: 广西新闻网  

c290dba5bb2d539bbe771ddfc18cbef4.jpg
2018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明星车手见面会。广西新闻网记者金翔义摄

61477934982336fe2ef5dbce435a5e53.jpg
左起:德玛尔、王美银、阿鲁参加见面会。广西新闻网记者金翔义摄

广西新闻网北海10月16日讯(记者 金翔义)世界顶级Pro车手们抵达北海,积极迎战本年度世巡赛的收官之战——2018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10月15日晚间,赛事打响前夕,阿联酋航空车队的阿鲁、安盟保险-FDJ车队的德玛尔和巴林-美利达车队的“中国一哥”王美银作为赛事形象大使,做客赛前明星车手见面会,和国内外媒体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

第一次征战“世巡赛·环广西”的阿鲁在中国却有着非常强大的粉丝基础。据悉,阿鲁原本并未将“世巡赛·环广西”纳入今年的赛程中,但是在西班牙赛时,很多车手告诉他去年“世巡赛·环广西”办得非常好,建议阿鲁有机会要来看看。“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作为赛季的收官之战,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我也很开心可以来到这里。”

见面会现场既有爬坡手,也有冲刺手,有媒体向阿鲁抛出“你认为2018‘世巡赛·环广西’哪种类型的车手更容易取得比较好的成绩”的问题,阿鲁的回答显得谦虚又谨慎:“我听说去年只有一个赛段是爬坡赛段,也是决定性赛段。我是第一次来参加,这对自己来说是在积攒经验,我要自己体验过后才会知道在赛场上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

而作为首次到中国参加比赛的安盟保险-FDJ车队的头号冲刺手,德玛尔今年目前为止已经赢得了9场胜利,已经算是一个完美的赛季。他为何依然选择在赛季末来到广西赛场?

德玛尔说:“过去二十年,我们车队单赛季的胜场数记录是33场。前天,我的队友皮诺在环伦巴第获得单站胜利之后,已经平了我们的最高纪录。这一次来广西,我是奔着破车队胜场数纪录来的,希望能够打破目前33场的纪录。同时,我也希望能够在2018格力‘世巡赛·环广西’破自己的赛季胜场数记录。我想要看看自己在获得9场胜利之后,是不是能在广西获得自己的第10场乃至更多场胜利。”

虽然第一次到中国参加比赛,德玛尔显然对自己有很多期望。不过来自乐透珍宝车队的赫鲁內维亨同样也是平路赛段的夺冠热门。在去年“世巡赛·环广西”比赛中,就是赫鲁內维亨打破了加维利亚的赛段垄断,夺得了第五赛段的单站冠军。对此,德玛尔认为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有更多厉害车手的参与能带给观众更多惊喜。

被誉为公路自行车项目“中国一哥”的王美银是见面会上唯一的中国车手。继去年的优异表现后,王美银今年将继续代表巴林-美利达出战这场本土顶级赛事。作为现场唯一没有时差的车手,王美银自我调侃认为自己占到了“地主”优势。同时他也表示,自己正在积极备战,希望今年能够取得更大的突破。而对于媒体问及的今年比赛中谁能赢得赛段冠军,王美银认为阿鲁、德玛尔、吉尔伯特和自己的队友科尔布雷利都非常有竞争实力。

第二次参加在本土举办的世界顶级比赛,王美银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而世巡赛在国内举办,在王美银看来,能极大带动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去年‘世巡赛·环广西’在广西举办之后,知名度非常高。中国业余车手现在越来越多了,尤其是广西境内有非常多的人参与到了这项运动中。这个比赛会带动中国自行车的发展越来越好。”

10月16日,2018“世巡赛·环广西”正式鸣枪,蓄势待发的明星车手们也迎来他们在2018年赛季的最后一战。在这个北海市绕圈赛的平路赛段中,这些顶级车手们会有怎样的发挥?冲刺手们能否实现自己的目标?谁能夺得第一赛段的胜利、迎来开门红?这些都非常值得期待。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