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冷空气发威雨水开攻 局地降温将超8℃

【字体:   2018-10-09 10:35: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来自北方的一股冷空气已经叩开广西的大门,预计今天冷空气将开始发威,降雨和降温将由北向南蔓延,12日前,广西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降温过程,全区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4~6℃,局部8℃以上。从10日起,广西中北部及桂南的部分地区还将有3~4天日平均气温≤22℃的寒露风天气过程。

从9月底开始,广西就进入了晴天复制粘贴的天气模式,空气愈发干燥,空气相对湿度仅有30~40%,森林火险等级也居高不下,达到了5级最高等级,火灾隐患很大。由于天气持续晴燥,截止10月8日,桂北高寒山区还出现了6~9天日平均气温≤22℃的干寒露风天气,局地达到9~11天。

IMG_5571_副本.jpg
9日上午10时,冷空气来临前,南宁依然燥热,市民出行防晒装备必不可少。

而今天起,广西连续晴燥无雨的天气格局将被终结,目前一股冷空气昨夜(8日)已悄悄潜入广西,北部的河池、柳州、百色等市北部雨水已经开始洒落,今早08时相比昨天同一时刻,百色、河池等地北部一些地方已经有1~2℃的降温。预计今天冷空气将开始发威,广西中部以北的部分地区将被雨水攻占,降温也将逐步蔓延开来,今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全区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6℃,局部8℃以上,雨水也将随着切变线的不断南压逐渐南移。受降雨降温影响,寒露风天气也将由干冷型转为湿冷型并顺势南下扩张地盘,从10日起,广西中北部及桂南的部分地区将有3~4天日平均气温≤22℃的寒露风天气过程。

受冷空气影响,北部湾海面风浪也不断加大,海面风力将由4~5级加大到5~6级,阵风7~8级,广西气象台发布了强风警报。预计冷空气对广西的影响到11日后才会逐渐结束,11日雨势减弱,降雨进入尾声,12日天气将逐步转晴,气温也开始慢慢回升。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晚上,百色、河池、柳州、桂林、贺州、来宾等市以及南宁、贵港两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它地区有小雨。

10日,贺州、贵港、梧州、南宁、玉林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有小雨。

11日,桂东、桂南部分地区有小雨,局部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桂中、桂南晚稻抽穗扬花期,寒露风天气对农业影响较大,提醒农友们加强晚稻田间管理,寒露风过后,应及时排除田间积水,喷施叶面肥,促进稻株尽快恢复生长,提高结实率和千粒重。寒露风影响后,易导致晚稻病虫害发生发展,及时防治病虫害,确保晚稻正常授粉和籽粒充实。由于前期降水明显偏少,山塘水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住降水有利时机做好蓄水工作。广西久晴转雨,降雨降温明显,提醒市民出行防雨防降温,备好雨具,适时添加衣物。(图文/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