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桂林桂花今年初飘香 但大面积盛开还得等上一阵

【字体:   2018-10-06 08:49:46   来源: 桂林生活网  

桂林生活网5日讯(桂林晚报记者苏文娟 通讯员李腾钊)似乎是一夜之间,桂林城里飘来了桂花香。这两天,天气晴好,桂林一些地方的桂花已经零星开了,走出门也已经能够闻到桂花香。

近两天,园林管护工作人员先后在解放东路、解放西路、中山路、滨北路、圣隆路、王城景区等地发现了盛开的桂花。其中,王城景区的桂花开得最好,阵阵花香让人陶醉,导游们也就着花香向游客介绍起桂林的市花来。

一般来说,桂花都会在一阵秋雨过后盛开。这次,为什么秋雨没来,桂花已经开了呢?园林专家解释,其实眼下桂林的温差已经达到了桂花开花的条件,但水分有些欠缺,要想大面积盛开,的确需要一场雨。目前桂花只是初开,而且都是零星盛开,开花的也是水肥较充分的地方。

例如王城景区,景区内新引种了一批桂花,这些桂花树在移栽中,根系遭到了一些影响,本来就会影响开花时间;同时管护单位担心这批“新”桂花树缺水无法成活,所以水肥供应很充分。两个原因一叠加,导致该处的桂花在桂林率先开放,并且开得很繁盛。

在解放西路、圣隆路等地也存在这样的情况,水肥充足的桂花都先开了,其他桂花还属于花苞期。

园林专家表示,无论是盛开的还是等待盛开的桂花,都还需要雨水滋润,否则盛开的桂花会因天气干燥而缩短花期,而尚未盛开的桂花只要秋雨一来,就会满城飘香。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