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大明山景区"全新上线" 有望国庆对外开放

【字体:   2018-09-26 11:11:33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4a9069be694309a3b386c690b234279b.jpg日前,记者从南宁大明山管委会了解到,已进行多方面升级改造的大明山景区有望于今年国庆重新对外开放,向海内外宾朋再现“雨后晴翠,层峦叠嶂,满目生机”的南国秀色。图为风光旖旎的大明山。莫理荣摄(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4829fd02a5aca379bc1bde6fa521f2cf.jpg
日前,记者从南宁大明山管委会了解到,已进行多方面升级改造的大明山景区有望于今年国庆重新对外开放,向海内外宾朋再现“雨后晴翠,层峦叠嶂,满目生机”的南国秀色。图为大明山一隅。李红斗摄(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孟振兴通讯员梁家善

郁郁纷纷苍翠浮,常有仙人绝顶游。

崖前松偃石枰暗,遐心空谷弥深幽。

南崧归老爱登陟,峤西诗成誊余墨。

我亦小隐隐山林,形容不尽遥相忆。

这是清代壮族诗人黄君钜歌咏大明山的诗句。不知不觉中,诗人笔下“遥相忆”的大明山已经封山一年有余,但“春之花、夏之瀑、秋之云、冬之雪”的美景依然保留在不少游客的记忆中。日前,记者从南宁大明山管委会了解到,已进行多方面升级改造的大明山景区有望于今年国庆重新对外开放,向海内外宾朋再现“雨后晴翠,层峦叠嶂,满目生机”的南国秀色。

A

硬件升级:基础设施全面更新

为了给游客更好的游览体验,大明山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建设了新的游客服务中心。与以往相比,新的服务中心搭配智能售票系统,售票窗口更多、设备更加先进;景区还配备专业的导游服务团队,随时为游客提供导览、讲解等相关服务。此外,服务中心内还设有土特产销售区,游客在购票、休憩期间可随心挑选产自大明山的地道土特产。

此外,景区内的道路和导览标识也进行了更新升级。据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景区内道路拓宽、修复工作已基本完成,车辆通行将更加安全、快捷;新的标识、标牌正在加紧布置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景区还为滑翔伞运动爱好者开拓了一片新天地——早在2003年,广西滑翔伞俱乐部就在大明山筹建了简易的滑翔伞基地,新的基地位于上山公路16公里旁、海拔870米处,降落场设在山脚下,场地条件堪称优质。目前起飞坪的扩建改造已基本完成,开放后将迎来各地的“空中飞人”。

B

软件升级:VR导览全新上线

大明山山体长68公里、宽23公里,横跨武鸣、上林、马山、宾阳四县区,即使多次前往大明山旅游的游客,也难免会有“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感觉。基于此,景区已上线全新的VR导览模式,方便游客在手机上以“上帝视角”游览景区。

游客只需关注其微信公众号选择“3D大明山”,就能360度欣赏大明山美景,橄榄大峡谷、龙湖仙境、仙人台等景致尽收眼底,还能实时查看其他游客对景区的评价,这对于仰慕大明山而一时难以成行的游客来说堪称新的“福利”。此外,景区还将开通网上和微信购票系统,游客无需排队即可轻松购票。

C

管理升级:依法保护景区环境

大明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多样性山地森林生态系统及珍稀濒危特有动植物资源为主要保护对象,曾被世界自然基金会认定为中国40处具有全球意义的自然保护区之一。为了更好地保护大明山的生态环境,同时也是给广大游客营造更加和谐健康的游览环境,今年8月1日,《南宁市大明山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根据《条例》规定,游客在保护区范围内不得有以下行为:随地吐痰、便溺,乱扔果皮、纸屑、烟蒂、饮料包装等废弃物;破坏景物和公用设施;在建(构)筑物、标识(牌)、树木上乱涂写、乱刻画、乱张贴、乱悬挂等;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或者孔明灯,在非指定区域野外用火、焚烧香蜡纸烛;非法揽客、非旅游景区(点)经营者擅自圈占景点收费以及其他影响环境卫生、旅游安全和秩序的行为。我们也在此再次提醒广大游客:文明旅游从我做起,请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