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台风“山竹”携风带雨 贵港现与台风逆行的荧光使者

【字体:   2018-09-18 11:10: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受台风“山竹”影响,16-17日,贵港市出现了明显的风雨天气,不少路旁大树被大风折断倒伏,严重阻碍交通。好在有一群与台风逆行的荧光者及时清除障碍,及时保障了交通的正常通行。

据统计数据显示,16日20时-17日14时,受台风环流影响,贵港大部地区有大雨,局部还有大暴雨;另外,大部也出现了7~8级大风,部分地区9~13级,最大阵风出现在港南区东津镇石江村,风速达到40.2米/秒(13级)。受强风大雨影响,当地一些路段的大树被大风折断倒伏,严重阻碍交通。

配合搬运树木_副本.jpg
工作人员相互配合着清除已倒伏的树木

昨天(17日)在贵港市港南区东津镇某路段,公路局的清障车辆以及工作人员就抓紧清理因倒伏在路旁的树木枝干。由于该车道为国道线路,来往车辆较多,工作人员也是抓紧清除路面障碍,而与此同时,雨还在下,这也给施工增加了难度,道路也因此有些拥堵。

设置路障准备工作_副本.jpg
天还下着雨,工作人员仍抓紧时间清理障碍

通讯员向现场作业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他们接到上级领导的通知后冒着风雨,连夜出动。整个公路局全体人员分成了若干个清障小分队,分别在各国道、省道沿线进行清障作业,将台风吹倒的树木通过砍或锯的方式切割后,全部运离道路,确保交通顺畅。刚开始在道路工作的时候,沥青路面因为雨后湿滑而更显暗黑,他们只能通过工作帽上的探照筒灯来工作,当时风力也不小,他们设置的安全隔离障还被风吹离了一段距离,雨水也不断地在模糊他们的眼睛,他们这也是凭借着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在与台风抗战。

目前,台风“山竹”已经停止编号,贵港市的天气也将转好,市民朋友可以恢复一切正常的活动。(图文/莫申萍)

编辑:唐晓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