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菜价连续上涨 超市“打折菜”受市民欢迎

【字体:   2018-09-10 16:43:27   来源: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1536551909887229.jpg超市青菜标价看起来有些高,但是相对菜市场来说,还算是便宜了。

9月8日,记者步入玉林城区人民中路的通用超市,发现这里所卖的蔬菜售价普遍超过每公斤6元,最贵的蔬菜甚至超过每公斤38元,而猪肉价由于中秋节日临近及近段国内部分生猪产地发生疫病的因素,也出现明显的上扬。

记者之后走访多个菜市,发现菜市菜贩销售的同类蔬菜,售价比超市还贵,每公斤要比超市贵0.2至0.5元;而猪肉价也是一样,原来售价相对高的超市此时的猪肉价相比菜市场也非常“美丽”,每公斤猪肉均价比菜市要便宜6元至8元左右。

菜价近段为何连续较快上涨,超市菜价为何比菜贩卖得更便宜?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玉林菜价跟着全国涨

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半个月时间,蔬菜价格环比今年6月及7月、8月上中旬出现比较明显的上涨,其中当日每公斤苦麦菜7.56元、小白菜7.16元、韭菜花17.96元、蒜心13.16元、番薯38元,近半月涨幅高度普遍超过20%甚至100%。玉林近段菜价高与全国菜价普涨的情况是一样的。今年8月17日至8月23日,农业农村部对全国286家产销地批发市场19种蔬菜的价格监测显示,该周黄瓜、豆角、油菜、大白菜和芹菜价格环比涨幅较大,环比幅度为19.1%、16.6%、15.7%、11.9%和9.5%,从同比来看,黄瓜涨幅最猛,达到了48.2%,油菜、芹菜的同比涨幅也超过了13%。

蔬菜价格近段升幅较大主要是近段高温及雨水天气,对蔬菜生长不利,像蔬菜大省山东省就遭遇水淹,导致寿光香菜价格达到每公斤79.8元。雨涝的情况也影响了蔬菜外运交通,加剧了国内蔬菜供应紧张的局面。而玉林近段连日来也是阴雨不止,本地原来大量出产的空心菜等青菜产量下降幅度较大,需要大量从外地调运。通用超市工作人员认为,目前蔬菜价格高位运行只是暂时现象,入秋后蔬菜供应量逐步增加,菜价上涨将得到抑制。

超市菜价比较“美丽”

而超市菜价及猪肉价都比菜市场售价低,例如猪肉价,通用超市一刀切每公斤卖16元,而菜市场猪肉档普遍卖到22元,瘦肉超市每公斤卖26元,菜市场价则是36元左右。其主要原因是玉林城区超市较多,竞争剧烈,加上有长期订单及大批进货的成本优势,很多超市经营人员把菜价及猪肉价当成卖点,平本甚至亏损销售,从而吸引市民多来超市消费,带动其他商品的销售。

菜价高昂影响了市民的消费方向,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薯叶、藤菜、水芥菜、空心菜每公斤售价高于4元但是低于6元,像薯叶当日售价每公斤4.36元,这类相对便宜的青菜销售量近段增幅较大。而市民也争相进入超市购买猪肉,一般每天早上8时30分左右上市猪肉,基本上1个小时时间特价猪肉全部被抢光。(记者邹江)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