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象州两中学生离校游泳时被水流卷走溺亡

【字体:   2018-09-07 09:27:27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象州讯 新学期刚刚开始,象州县石龙镇就发生一起内宿中学生离校外出游泳溺亡的悲剧。9月5日,该镇石龙中学学生阿阳、阿康(均为化名),在附近的武宣县金鸡镇柳江码头游泳时被水流卷走,经过仔细搜索,两人的遗体在6日下午6时前均已打捞出水。

昨日下午,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来到失踪学生阿康户籍所在地的石龙镇大塘村。当地村民告诉记者,5日中午事发后,阿康的父母就接到通知前往现场,但直到记者采访时仍未发现阿康的踪迹。

经核实,两名溺水学生均为石龙中学2017级的内宿初中生,年龄为14周岁。5日中午,他们与另外5名学生离校外出,一路闲逛走到石龙大桥另一端的武宣县金鸡镇柳江码头,其中阿阳、阿康两人下水游泳,因江水湍急被水流卷走。

结伴外出的另外3名学生来到江边,看到阿阳、阿康两人发生溺水险情,急忙拨打110报警求救。

接到报警后,象州县主要领导立即要求公安、海航、海事、消防、卫生和石龙镇等方面前往事发地开展紧急救援。5日下午5时许,阿阳的遗体被打捞出水。

当晚,潜水人员多次下水搜救,但始终未见阿康的踪迹。公安部门一直在码头值守,县政府、教育局等领导晚上9时从现场出来,到社区和学校布置相关安抚家属、协助后事及学生的心理疏导等工作。海航部门除了全程关注外,还通知附近渔民帮忙留意。

昨日,各有关部门再次展开搜救工作,下午5时50分许,阿康的遗体浮出水面,经确认已经死亡。

溺水事件发生后,象州县教育局结合开学时安全检查工作要求,及时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防溺水等安全教育活动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县学校进行隐患排查,加强防溺水教育,严格制度管理,做好学生上课期间考勤工作,并在全县各中小学开展一次学校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记者/王剑)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