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台风“贝碧嘉”对我区的风雨影响趋于减弱

【字体:   2018-08-17 15:37:2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17日上午7时30分台风“贝碧嘉”(热带风暴级)在越南北部沿海登陆,对我区的风雨影响趋于减弱。广西气象台于17日10时30分解除台风蓝色预警。预计未来一周我区仍多降雨天气,桂西、桂南局地雨势凶猛,注意预防地质灾害。

台风“贝碧嘉”概况

8月9日08时,南海西北部海面的热带扰动加强为热带低压,10日09时在海南省琼海市沿海登陆,随后向东北方向移动,于11日10时35分在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再次登陆,此后再次入海在广东西部沿海回旋摆动,12日14时加强为今年第16号台风“贝碧嘉”,并继续在广东西部沿海回旋,于15日21时40分左右以热带风暴级别在广东省湛江市雷州东里镇沿海登陆,16日凌晨2时移入北部湾海面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随后继续西行,17日上午7时30分在越南北部沿海登陆。

“贝碧嘉”具有“路径复杂、生命史长、登陆次数多、海面风力大”的特点:

路径复杂:登陆海南后折向东北方向移动,登陆阳江后折向西南方向移动,此后又折向东南方向移入海面,在广东西部海面长时间徘徊摆动,近海回旋超过2圈。

生命史长:自9日08时加强为热带低压以来,已持续8天,大大超过南海台风一般3-4天的生命史。

登陆次数多:先后在海南琼海市、阳江海陵岛和湛江雷州、越南北部四次登陆。

海面风大:北部湾海面风力达9~11级,阵风11~12级。

风雨影响

受16号台风“贝碧嘉”和冷空气影响,我区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和短时雷雨大风强对流天气。据全区气象自动站雨量统计,15日08时至17日11时,200~300毫米有2个地级市的2个县(区)的3个乡镇,最大降水为防城港白须公礁262毫米;100~200毫米有8个地级市的20个县(区)的49个乡镇,50~100毫米有13个地级市的57个县(区)的189个乡镇,25-50毫米有14个地级市的82个县(区)的345个乡镇。陆地出现8~10级大风,北部湾海面风力达9~11级,阵风11~12级。

未来天气预报

第16号台风“贝碧嘉”对我区的风雨影响趋于减弱,但受热带辐合带北抬影响,我区部分地区仍有较强降水。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防城港、钦州、北海、崇左、南宁等市及百色市南部的部分地区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

今晚到明天,防城港、钦州、北海、崇左、南宁、贵港、玉林等市以及百色市南部的大部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19日,桂西、桂南大部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北部湾海面:今天白天,大到暴雨,偏东风5-6级;今晚到明天,中到大雨,东南风4~5级;19日,小到中雨,偏南风4~5级。

专家建议,下周我区仍多降雨天气,桂西、桂南需关注局地的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滑坡等地质灾害。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