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全国第二季度百大“堵”城榜出炉 南宁排在第21名

【字体:   2018-07-27 16:57:5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全国第二季度百城拥堵榜出炉

百大“堵”城 南宁排在第21名

全国主要城市交通拥堵指数排名

2018二季度排名   城市 通勤高峰拥堵指数     

全国第二季度百大“堵”城榜出炉 南宁排在第21名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 据南宁头条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由百度地图联合百度质量工程中心反馈舆情团队,和百度指数团队联合编写的《中国城市交通研究报告》发布,南宁也现身排行榜之中。

这份报告基于海量的数据挖掘计算所得出,2018年第2季度,北京重回全国百城拥堵榜单榜首,哈尔滨、上海分别位列第二、第三,拥堵排名前十的城市还包括长春、重庆、贵阳、呼和浩特、沈阳、大连和武汉。

在其中南宁排名第21,通勤高峰拥堵指数为1.584(又称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指市民在高峰拥堵时期所花费的时间与畅通时期所花费的时间的比值,即南宁高峰时驾车出行的通勤,要花费畅通情况下1.584倍的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通勤高峰实际速度为31.32km/h。数据有一点比较科学的是,根据各城市汽车保有量进行了划分。

在2018年第2季度的数据中,汽车保有量在100万~200万辆的城市共有30个,交通拥堵前十位排行里,南宁排在第7位。

根据对2018年第2季度3个小长假(清明、五一、端午)最后一日的交通大数据综合分析显示,G75兰海高速(从东江中桥到陆楚西江大桥北向南)排在2018第2季度小长假最后一日全国易堵高速路段的第4位,平均拥堵距离达到8.337公里,平均拥堵指数为3.823。

在居民通勤成本排行中,南宁在汽车保有量100万级城市中排名倒数第3,单程平均通勤时间为28.3分钟,单程平均通勤距离为8.012公里,单程平均通勤拥堵损耗时间为10.4分钟。

无独有偶,7月20日,高德地图联合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阿里云等单位发布《2018 Q2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本季报告首次引入拥堵里程比例、常发拥堵路段比例、拥堵延时指数对比分析,力求从多角度对城市拥堵进行诠释,全面地反映城市交通的真实状况。 

报告显示,在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监测的361个城市中,今年二季度有15%的城市通勤高峰受拥堵威胁。同比来看,38%的城市拥堵同比出现上涨。

根据数据显示,北京重回“首堵”,高峰拥堵延时指数2.095,平均车速22.4km/h,广州、重庆紧随其后。南宁则排名第18,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1.813,高峰速度22.19km/h,全天拥堵延时指数1.609,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669,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953,平峰期拥堵延时指数1.541,自由流速度40.23km/h,施工占比(报告范围)5.9%。

而在代表城市运行效率的城市高峰车速红黑榜中,南宁在黑榜里排名第7,平均车速只有22.19km/h。另一边,全国百城中运行速度最快的城市泰州,高峰平均车速可达40.07km/h。

在城市拥堵里程占比最大城市前十名中,南宁排在了全国第5。拥堵里程是啥意思呢?拥堵里程比例主要衡量城市各等级道路处于中度拥堵、严重拥堵等级的路段里程比例,南宁的数据超过6%,也就是说,平均每100公里就有6公里多处于严重拥堵或拥堵状态。

数据是糟心的,但各方都在继续努力,争取早日从“堵城”名单上撤下南宁的名字。今年6月底,《南宁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实施方案》印发实施,根据这个方案,南宁将在改善交通上有大动作。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