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台风山神将掀9级风浪 涠洲岛紧急撤离游客

【字体:   2018-07-17 11:55:0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原位于菲律宾东北部洋面的热带低压已经于今天上午08时迅速升级为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预计未来3天内,它将给广西北部湾海面带来较大的风雨,明天海面将出现7~8级旋转风,阵风达到9级,对出海非常不利,海上船只和作业人员需及时回港避风,前往海边游玩的游客也需暂缓出海计划。

截至今天11时“山神”正在距离海南省文昌市偏东方向约640公里的海面,预计该台风将逐渐朝偏西方向移动,并将于明天凌晨至早晨在海南陵水到广东雷州半岛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18~23米/秒),登陆后将穿过海南岛,于明天白天进入北部湾海面一带活动。

QQ图片20180717115205_副本.jpg
今天早上涠洲岛紧急撤离游客(图/李丰福)

台风“山神”“个性十分突出且鲜明”:

1、强度加强速度快,05时该台风仍处于热带低压级,短短3小时之内迅速发展壮大,升级为热带风暴级,其中心最大风力达到8级,18米/秒(约65公里/时),其强度仍将继续加强。

2、移动速度快,移动速度达每小时40~45公里,堪比“闪电侠”,比今年8号超强台风“玛利亚”每小时整整快了10~15公里。由于其移动速度快,预计给广西沿海带来的风雨影响时间不会太长,累积雨量也不会太大。

3、个头小,七级风圈半径东北方向280公里;东南方向150公里;西南方向150公里;西北方向200公里。其个头虽小,但力量却不容小觑。预计受该台风环流影响,今明两天南海北部海域、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和北部沿海有8~9级风,阵风10~11级。

由于台风路径比较偏南,给广西陆地带来的降雨不是很明显,但可能会有局地的暴雨或大暴雨,其带来的影响的主要是海上的风雨。北部湾海面目前风力6~7级,阵风达到8级。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北部湾海面将有中雨,偏东风6~7级,阵风8级;18日,大雨到暴雨,旋转风7~8级,阵风9级。

台风“山神”对广西的影响预计将持续到19日,今天白天到晚上,防城港、钦州、北海、崇左、百色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18日,桂西、桂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沿海地区有5~6级、阵风7级的东北风。19日,台风登陆以后,其后侧的东南风会让桂西和沿海维持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

北海市气象台今天10时05分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预计受9号台风影响,24小时内北部湾海面将出现9级以上阵风。北部湾旅游公司16日发布停航通知:从7月17日起,停止运送游客上岛,7日中午至18日全线停航。今天早上7时许涠洲岛开始紧急将岛上游客进行撤离。

台风影响在即,海上船只和作业人员应及时回港避风,海岛旅游、水(海)上交通需及时规避大风大雨带来的风险,沿海地区须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及短时大风导致的内涝、临时构筑物和树木等倒塌以及雷击灾害。(文/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