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小车冲入积水路段司机被困水漫及胸 民警砸窗救人

【字体:   2018-07-09 11:41:06   来源: 南国今报  

一辆小车冲入积水路段熄火,门窗全部锁死,司机被困忙报警

车内积水漫及胸 民警砸天窗救人

http://image.gxnews.com.cn/uploadpic/2018/07/09/a8b041e20e3c3e82c90f8ddcb8cab571.jpg图为事发现场情况。冯先生 摄

7月8日下午,一场暴雨导致柳州市双冲大桥北端柳化路口附近桥底积水,一辆白色小轿车涉水通过时熄火被困,方向盘、门窗全部锁死,积水还猛往车内倒灌。困在车内的车主谢先生赶紧报警。柳北巡警大队110警务中队民警赶到现场,及时破拆天窗将谢先生救出。图为民警破拆天窗后,先帮谢先生把其一直举着的平板电脑和手机交给同事保管。通讯员王柳超 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王柳超)7月8日下午,一场暴雨导致柳州市双冲大桥北端柳化路口附近,一辆白色小轿车冲入桥底积水路段后被困,在方向盘、门窗全部锁死时,积水还猛往车内倒灌。危急时刻,柳北巡警大队110警务中队民警及时赶到现场,破拆天窗将年轻的男车主救出。

“我被困在水里了,门窗都打不开!”当日下午5时30分,民警接到车主谢先生报警求助后,火速赶到现场,看到一辆开着大灯和双闪灯的白色小轿车,紧贴着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的护栏,被困在天桥下方的积水最深处。据目测该处积水约1.2米深。

由于右侧非机动车道地势高出很多,民警从非机动车道来到事故小车旁边,透过车窗,看到车主谢先生坐在驾驶室内,积水已经没至胸口处,他双手高举着一个电脑包,看起来焦急万分,见到民警忙大声呼救。

eedcdca9407eadaba0245b0a6b5fcb53_副本.jpg图为事发现场情况。冯先生 摄

民警了解到,当时谢先生驾车经过这里,虽然看到前方有积水,却没有注意看旁边有“下穿路段积水,车辆行人严禁通行”的警示牌,抱着侥幸心理想闯过去,谁知刚开进积水中发动机便突然熄火,随后方向盘也锁死,车身右侧一路刮着旁边的护栏继续往下溜,直到天桥下方积水最深处才停下。

随后,谢先生本想自行开门脱困,结果发现门窗的控制器全部失灵,连天窗也无法打开,只有车灯能够正常开关,而此时积水开始往车内猛灌。谢急忙拿起手机报警,然后把手机和平板电脑举在头顶上等待救援。

当时雨势仍很大,车内积水仍在往上升,民警果断决定破拆天窗救人。这时,有一辆面包车经过,热心的司机见此情景,立即停车把随车工具箱借给民警使用。民警脱掉鞋子,从旁边非机动车道爬到谢先生的车顶,为避免碎玻璃飞溅,首先尝试用起子将天窗整个撬开。

不过,这辆车的天窗安装得非常稳固,民警用力尝试了几次仍纹丝不动。情况紧急,民警交待谢先生把天窗内层的帘子拉好,随后用锤子敲碎天窗,然后迅速清理碎玻璃渣,闷在车内多时的谢先生打开帘子,终于得以透过天窗大喘了一口气。

7110f81b860d0cea9f0cbee714e0535d_副本.jpg民警破拆小车天窗救出被困车主。通讯员王柳超 摄

随后,几名民警上下合力,将谢连托带拉安全救上了旁边的非机动车道上。惊魂未定的谢先生连声向民警道谢。经民警提示,他马上联系了保险公司过来处理车辆的善后事宜。

据了解,谢先生这辆车是高配车型,民警分析可能是因为控制电路进水失灵,导致方向盘和门窗全都锁死,让误入积水的谢先生遭遇了惊魂一刻。

民警提醒,由于汛期经常出现大雨天气,请广大车主留意交警及有关部门的交通提示信息,见到积水路段尽量绕行,不要抱着侥幸心理硬闯。若不慎误入积水导致熄火,请不要在水中再次启动车辆,应尽快报警求助。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