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男子掉落20米深山洞被困6小时 消防奋力救出

【字体:   2018-07-02 17:50:04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田阳7月2日讯(通讯员 石远波 钟登)7月1日9时34分,百色市田阳县消防中队接到市119指挥中心调度:百色市田阳县巴别乡巴别村甘邦屯有一名男子掉落山洞被困。接到报警后,田阳县消防中队立即出动一个抢险救援编队2车12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5c6d84c68253630debd2112be9d47d7c.jpg
消防人员在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石远波 钟登供图

11时27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询问侦察,该名人员是早上6时许掉进山洞,山洞垂直深度约20米,由于洞口窄小、洞内存在折道,消防救援人员无法看到洞内情况和被困人员位置,但呼喊被困者能听到其回应,确定被困者意识清醒。

e1aa97e1e66d90fe88759b1b8e45a9d6.jpg
消防人员成功救出被困人员。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石远波 钟登供图

由于人员被困时间较长,必须尽快营救。消防救援人员迅速研究救援方案并决定利用绳索倍力系统展开营救。但由于洞口旁边杂草树木众多,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利用镰刀对洞口附近杂草树木进行处理以进一步了解洞内的环境,并在洞口上方架设木材以作绳索转折支点,同时不断向洞内被困人员交流呼喊以稳定其情绪。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选择洞口附近较为粗壮的树木作支点并进行倍力系统制作,并由经验丰富的中队长助理做好个人防护并携带器材下洞救人。在下洞过程中,下洞救援人员利用对讲机与现场指挥员时刻保持通话,随时报告洞内情况以确保救援过程的绝对安全。

12时10分,救援人员成功下到洞底,发现被困者在洞底只是头部轻微受伤,在对被困者作进一步的情绪安抚工作后迅速利用安全绳、吊带等器材为被困人员做好垂直吊升准备。在洞下与洞上救援人员的相互配合下,被困人员于12时37分被成功救上地面并移交现场120医护人员。

12时42分,下洞救援的消防人员最后回到地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此次事故造成一名被困人员受伤。

编辑:唐晓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