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身高管理要趁早 吃好睡好可增高

【字体:   2018-07-02 17:46:09   来源: 南宁晚报  

16918735547334920052.jpg

你的孩子够高吗?如何科学地促进孩子长高?6月30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南宁青秀万达举办“巧遇未来的你”身高促进计划大型公益活动,超千名儿童在现场进行了梦想职业体验,并由专业医师对孩子们进行了身高评估。活动中,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江蕙芸主任还针对如何促进孩子科学长高做了专题讲座。

当日,4岁的鹏鹏跟着妈妈一起来参与活动。妈妈吴女士介绍,夫妻二人都不高,挺担心孩子的未来身高,这次来想了解一下科学长高的方法。当天活动设置了梦想体验区,孩子们可以体验成年后的各类职业,还可以接受医生的科学长高指导,吸引了超过1000组家庭参与。

江蕙芸介绍,之前有相关机构对西南地区的儿童做过调查。结果显示,广西等省份孩子的生长迟缓率比较高,身高偏矮。然而,家长们对身高管理普遍没有概念,美国孩子中有59%会在6~10岁做身高管理,进行科学的身高促进,而中国很多的家长甚至没听过身高管理这个词。

“许多家长认为孩子身高全部由遗传决定,因此听天由命不做干预;有的家长觉得孩子现在矮不要紧,身高有早长和晚长,所以不急,其实这些都是误区。”江蕙芸表示。“孩子的成年身高由遗传和外部环境共同决定。长期的临床观察,有90%以上的孩子通过改善饮食结构、保证睡眠时间、维持良好情绪、补充适当营养等可以长得更高。”江蕙芸强调,以3~6岁孩子为例,每天在饮食上要保障摄入富含营养的食物,如一个蛋一两肉一斤奶,同时控制摄入长胖的食物;在睡眠上应保证晚上9时入睡,早上7时起床;在运动上要多做耐力运动,对膝关节、踝关节、脊柱有适宜刺激的运动;在情绪上让孩子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情;在营养素方面,钙、维生素D、蛋白质,对孩子身高发育起到积极作用。尤其是钙,是骨骼的主要成分,家长可额外给孩子补充添加维生素D的碳酸钙制剂。

今年下半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联合迪巧,深入广西超过200个城市社区及学校,通过城市体验活动、手册发放、公益讲座等方式,帮助上千名广西孩子长高。(记者 林灵)

编辑:唐晓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