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铁路将启动暑运模式 列车运行图调整

【字体:   2018-06-29 21:41:26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 南宁6月29日讯(记者 蓝于涵 通讯员 刘劲杰)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从7月1日起,2018年全国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帷幕。62天运输期限间,南宁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200万人,日均发送35.5万人,预计较上年同比增长9%。客流以旅游、探亲及学生流为主,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7月上旬、8月下旬。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暨暑运图,南宁局集团公司图定旅客列车总数达291对(增加17.5对),其中动车达237对,动车开行比例达81.4%,运输能力和服务质量等进一步提升。

提升区内列车开行质量。7月1日调图后,柳州至南宁客运专线将按250公里/小时速度运营,南宁、柳州两个城市间动车运行时间进一步压缩,并优化安排26趟“一站直达”动车组列车,其中最快运行时间由76分钟压缩到59分钟,有效提升了区内动车的开行品质;途经柳南客专的列车运行时刻有较大调整,旅客出行更加快捷。同时,增开玉林至南宁、玉林至百色2对动车,玉林至南宁方向有7对动车,更加方便旅客出行;在北海—钦州东—防城港北站间新增1对沿海环线普速列车,密切沿海城市之间的联系。

扩大跨省列车辐射面。新图增开广西往川渝地区的旅客列车,南宁至重庆西、南宁至成都东两趟普速旅客列车将分别延长至成都、兰州西开行,延长区间经宁蓉、兰渝高铁线运行,时效更快,乘坐体验更舒适;首次开行北海往成渝方向直通动车组列车,分别为北海至成都东D1780/79次、北海至重庆西D1798/7次、重庆西至北海D1793次2.5对,有利于推动广西北部湾、成渝城市间的经贸联系和人文交流。调图后,广西开往成渝方向的旅客列车数量达到31对,更好地满足暑期前往成渝旅游客流的出行需求。同时,还通过新增或延长方式,增开南宁东至长沙南、柳州至武汉直通动车组列车,扩大跨省动车覆盖城市;铺设了广西往云南大理方向的动车运行图,7月1日昆(明)楚(雄)大(理)铁路开通时,先期开行广州南经广西至大理的动车。

灵活调整应对客流高峰。南宁局集团公司将根据客流情况,制定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三种方案安排列车开行,在周末图中增开或重联部分动车组列车29对,增加南宁至崇左5531/2次1对高峰线;根据客流变化,在客流高峰期间还将增开临时旅客列车、旅游专列等,使旅客列车开行方案更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改善旅客出行体验。南宁局集团公司通过加强客运组织,增加车站值班人员,做好旅客乘车引导,优化购票渠道,增加售票窗口,延长窗口售票时间,进一步提升暑运服务质量,改善旅客的出行体验。铁路部门提醒,暑期学生集中放假、铁路客流相对集中,请旅客朋友提前规划行程和购票,进站乘车预留充足的安检、验票等时间。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