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端午假期旅游传统文化唱主角 短线游为主

【字体:   2018-06-19 10:51:38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端午三天假期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为了让人们在假期有个好玩的去处,许多景区纷纷推出各类主题活动迎接宾客。邕城市民有的进行短线游,有的拼长假往外走,看远方风景,尽情享受这个难得的假期。

1景区各类主题活动乐翻天

吃粽子比赛、亲手制作香囊、观汉服表演……市民陈女士带着6岁的儿子,在端午假期的第一天就来到南宁海底世界游玩,并参加了体验活动;而韦先生一家三口,则选择了到八桂田园摘葡萄,去宾阳三鼎生态园赏荷花……

端午期间,南宁部分景区特别推出各类主题活动,迎接游客的到来。如南宁海底世界景区,相继推出了亲手制作香囊、吃粽子比赛、汉服表演等活动;八桂田园推出了葡萄采摘活动;凤凰谷景区则推出了端午“洗龙水”亲子活动。

宾阳三鼎生态园里几十亩池塘的荷花、莲花正在盛放。近日,中国传统插花协会在三鼎生态园举办了主题为“荷风花影恋邕城”中国传统插花荷花专题大赛,吸引了众多南宁插花爱好者参与。选手们以池塘中的荷花、莲花为主角,从田间采摘野草、地头种的稻谷及瓜果等为元素,重新组合、高低错落有致,运用中国传统插花工艺,在花盆中创作出一幅幅插花作品,在静态中展示插花的意境之美,让游客们观花思德、以花悟道,领悟以花育人的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学习观察自然,寓感万物自然之美,从而推广传播传统插花艺术。

2塘站文化勾起老南宁情怀

为了挖掘兴宁区的旅游资源,今年父亲节期间,兴宁区文体局特别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2018年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开展以“享休闲骑行,感塘站文化”为主题的父子骑行活动,旨在通过父子骑行体验兴宁区古老的“塘站”文化,激发市民对老南宁“塘站”文化的传承,并以此向父亲节致敬。

“塘站文化”父子骑行活动发出征集令后,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大家纷纷报名参与。最后,经过活动方的层层选拔,5对符合条件的父子幸运当选。活动以亲子+体育+文化的模式,通过骑行南宁市药用植物园、二塘那考河湿地公园、三塘那井新村,五塘老街、耕读大学遗址、七塘老街、昆仑关旅游风景区等,深入古村落和历史遗迹,将“塘站文化”的历史古迹串联起来。

兴宁“塘站”文化历史悠久,据《南宁市》记载:“永乐五年(1407年),在城东60公里设驿站(马驿),在城东100里(八塘)设长山驿。”塘站古风悠悠,在骑行途中,主办方还在各个站点开展有关塘站文化的医学知识、农耕知识、商埠文化、驿站文化、抗战文化等知识竞答。经过“两天一夜”的骑行体验,塘站文化知识竞答评分最高的一对父子,荣获“最佳塘站文化传承奖”。

3随团游以短线游为主

16日清晨,本报读者黄女士夫妇坐上前往丹洲+肇兴+三江+融水双龙沟景区民族风情游的旅游大巴,开始为期3天的民族风情游。与黄女士夫妇一同出游的还有30多位读者。

当日清晨,记者在南湖广场停车场看到,停车场内停了十几辆前往各地旅游的大巴车。记者了解到,旅行社推出的端午游,最受欢迎的线路是3日短线游,出游地以区内景区、广西周边相邻省份如贵州、广东等地景区为主。

4拼长假去远方看风景

如果你喜欢自助游,6月正是好时节。李先生在某单位上行政班,也是一位骑行爱好者。这回端午放假,他拼请了年假,6月4日就从南宁出发,飞抵新疆乌鲁木齐,开始了计划中的北疆骑行之旅。他在微信上对记者说,在北疆,一路骑行十分艰苦,每天天刚亮就沿着公路骑行,一路风景极美,美得让人不时停下拍照留念。

第二天,当他骑行到天山脚下独库时,又饿又冷,天都黑了,四处看不到有村落或居民。没办法,他只好空着肚子,在饥饿和寒冷中又骑行了好长一段路,才看到一个民居。而主人的热情款待,也让他终于可以饱餐一顿,好好睡个安稳觉了。李先生说,一路骑行下来,虽说有苦也有累,但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值了!

与李先生喜欢自虐游玩不同,市民韦女士特别喜欢东北的北国风光,和这个凉爽的夏季,她拼了7天假,夫妻俩带着儿子飞到了哈尔滨,租了辆车,自助到大兴安岭游玩。(文/苗丽)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