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市游泳场所水质如何?有的存在余氯值超

【字体:   2018-06-17 11:36:52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南宁泳池水质如何?有的余氯值超标

提醒:闻到水中“漂白粉”气味呛人,最好别下水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雷倩倩)夏季炎热,不少市民喜欢到游泳场所休闲、锻炼。那么,南宁市游泳场所水质如何?6月13日,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对南宁市新民路上一游泳场所进行检查,发现存在池水余氯含量超标等问题。执法人员提醒市民,选择游泳场馆要注意“一辨二看三闻”。

cfc2a84378776ceaffa2336936ce52f5.jpg
第三方检测机构在对泳池池水进行检测。记者 雷倩倩摄

当天,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新民路38号一家名为“康健·运动荟”的游泳场所进行检查。执法人员站在泳池外看见,该游泳场所从更衣室到泳池的通道完全开放,前去游泳的市民无需经过强制淋浴、浸脚池等环节,便可直接下池游泳。走进该游泳场所发现,浸脚池内完全干涸,没有放消毒水。执法人员请来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泳池的池水进行游离性余氯项目检测。快速检测结果也令人担忧:浅水区的池水余氯值为1.13mg/L,深水区的余氯值为1.17mg/L,均远超0.3~0.5mg/L的国家标准。

据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卫生监督二科副科长龙宇洋介绍,氯含量低于标准说明消毒剂含量不够,消毒效果会打折;高于标准说明消毒剂过量,过量的氯对人的皮肤、呼吸道粘膜等有刺激作用。根据规定,经营单位应每小时对室外泳池进行一次自检,并将情况进行记录。若发现氯含量偏高,应及时注入新水进行稀释;若氯含量偏低,则应进行补充。但当天检查时,该泳池的经营单位无法出示每天的检测记录。不仅如此,本该在醒目位置明示的卫生许可证、卫生信誉度登记、卫生检测报告,以及池水的余氯含量、pH值、水温等信息,该游泳场所均没有公示。执法人员当即要求经营单位进行整改。

据了解,自5月28日起,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结合国家“双随机”抽检工作,已开始对南宁市40家游泳场所进行检查。目前已检查36家游泳场所,总体卫生状况良好。但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一些住宅小区内的泳池强制性浸脚消毒池和淋浴池的安装不规范,或使用过程不符合卫生要求;个别游泳场所的附属设施如卫生间、淋浴房的卫生状况较差,成为游泳场所的卫生死角;有些游泳场所未配备余氯自检测定仪器,对含氯消毒剂投放量较为随意,造成游泳池水和浸脚消毒池池水的游离性余氯含量偏高;另有一些游泳场所未按规定公示卫生监督管理和水质检测信息等。

选游泳场馆注意“一辨二看三闻”

一辨

即辨“脸谱”,要选择卫生信誉度等级较高的游泳场馆进行消费。近年来,卫生监督机构已通过对游泳场馆的卫生状况进行综合评价,确定了游泳场馆的卫生信誉度等级:A级优秀,B级良好,C级合格,评级结果分别以“笑脸”“平脸”“苦脸”等脸谱来表示,脸谱应在游泳场馆明显位置向消费者公示。

二看

看游泳场馆卫生许可证、水质检测报告及自检结果公示是否齐全。看水质是否清澈,水中有无漂浮物,池底是否有沉淀物等。

三闻

如果水中“漂白粉”气味浓烈呛人,最好别下水游泳。根据卫生要求,游泳场所经营者须在游泳池水中投放适量的含氯消毒剂来消毒水质,预防疾病传播,但过量的氯,对人的皮肤、粘膜等有刺激作用,引起皮肤不适症状。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