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民房凌晨煤气爆燃事故致多处居民房严重受损

【字体:   2018-06-16 16:53: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419a013f0d0c9f2388bec81c35685509.jpg事故中很多房间的物品被严重损坏

“一家人睡得迷迷糊糊的,就听见一声巨响,窗口的玻璃都飞到床上来了。感觉整栋楼都摇晃了一下,还以为是地震了。”说起凌晨经历的爆炸,居民陈大妈还心有余悸。昨日凌晨,长堽村东路一民房7楼发生煤气爆燃,导致周围楼房房门、窗户和墙体受损严重。此次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16人受伤。接警后,消防队员迅速赶赴现场,联同辖区民警、120医护人员开展救援处置工作。目前,事故发生具体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故致多处居民房严重受损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事发长堽村东巷。发生事故的是22号居民楼,周边的18、23和24号居民楼也受到波及,多个窗户框架和玻璃已经被完全损坏,就连窗户外铝合金窗也不见了,狭窄的街道上到处都是玻璃碎碴和铝合金碎件,现场一片狼藉。

“我们房屋的窗户和房门都被破坏了,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18号的房东冯女士说,她家从3楼到8楼的窗户玻璃全部被震坏,楼梯窗户的铝合金窗也不见了,5楼和7楼的房间更是受损严重,大部分房门已经扭曲、变形,固定房门的螺丝都脱落,一些衣柜被震倒在房间里。

“501号房,门一个,大小窗户各一个,有人受伤;601号房,门一个,大小窗户各一个,衣柜一个,有人受伤……”23号的房东赵先生把他的房屋损失情况登记在一本记事本上,足足写了十几页纸。此次事故给他的房屋造成很大的损失,特别是高层的房间,损坏得更是严重。

事故发生后居民纷纷自救

“事故发生后,着火棉被从对面7楼掉下来,引燃了6楼和5楼窗户挂着的衣服。”17号的房东李女士说,当时是凌晨2时左右,大部分房客都已经休息,没想到突然发生了煤气爆燃,很多人都被窗户掉下来的玻璃碎片割伤。她和家人马上对居民进行疏散,并跑到其他楼房救助受伤的居民。

事故发生后,很多居民都自发地赶到现场,协助赶到的民警、消防队员、120医护人员对受伤的居民提供帮助。昨日,南宁市公安局对此事的通报显示:6月15日凌晨2时许,长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联同消防队员、120医护人员开展救援工作。经消防部门勘验,初步认定为煤气泄漏引发爆燃。截至上午7时,该事件共造成1人死亡,16人受伤。伤者多为被飞溅碎屑划伤和烧伤,在医院治疗处理后已自行离开。目前,青秀公安分局正联合相关部门对爆燃现场周边进行隐患排查,联合消防及安监部门对事件发生原因进一步调查。同时协助有关部门单位开展事件善后处理工作。

据了解,受伤居民已经由房东另外安排住处,或是搬到朋友家里居住,目前已暂时安置完好。

房东提议开展安全用气培训

在22号居民楼左边一个拐角处,地上遗留着一摊血迹。居民说这是发生事故时,从7楼坠下的死者石某留下的。据石某的房东介绍,石某20岁左右,是河池都安人。事发时,有居民听到他高喊:“让我安静一下!然后关上房门,自己跑上楼。”不久之后,石某的房间就发生煤气爆燃,石某从楼上坠下。经到场120医护人员检查,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据了解,死者石某在这里租房刚刚3个月,平时经济有些紧张,每次房东多次追讨才交房租,平时独来独往,没有朋友来找过他。事故发生后,接到报警的消防官兵很快就赶到现场,出动水枪将火情控制住,并和到场辖区民警、120医护人员开展救援处置工作,将居民疏散到安全区域安置。

长堽村东巷大多都是自建房,每栋楼房被房东隔成几十间单房配套房间,用于出租。此次煤气爆燃事故造成多名居民受伤,更给楼房造成不小的伤害。为避免以后类似事故发生,有房东提议,有必要开展安全使用燃气的培训。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