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龙舟赛将在邕江孔庙段附近水域举行

【字体:   2018-06-13 10:21:03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 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暨2018年广西龙舟系列赛(南宁站)将于6月16日在南宁邕江孔庙段附近水域举行。记者从赛事主办方获悉,本届赛事为期1天。

97a1662f238a0986d7378751fa6a08ee.jpg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暨2018年广西龙舟系列赛(南宁站)将于6月16日在南宁邕江孔庙段附近水域举行。(图/徐天保)

据了解,本届赛事分为国际公开组12人、22人龙舟300米、600米直道竞速赛,和绿城组12人、22人龙舟300米、600米直道竞速赛。比赛吸引来自印尼、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老挝5个东盟国家队伍,以及来自香港、广东等区外高水平龙舟队伍来邕参赛。从报名参赛情况来看,国际组大龙(22人)11支,小龙(12人)18支;绿城组大龙11支,小龙16支,总共56支队伍1100多人参赛。

本届龙舟赛同时作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广西龙舟系列赛(南宁站)之一,紧密结合邕江的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特点,致力于打造最具南宁本土特色的龙舟赛事,亮点颇多:一是选择邕江孔庙段附近水域作为本次龙舟赛举办地点。邕江孔庙段水域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毗邻风景秀丽的青秀山风景区,借助比赛将“百里秀美邕江”的绿水青山淋漓尽致地呈现在观众眼前,体现出特色鲜明的滨江城市风貌,塑造良好的城市印象。此外,邕江孔庙段水域宽阔、河道直挺,有利于比赛的开展,更能展现出奋力拼搏、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二是赛事结合南宁孔庙端午祭江仪式的开展,使传统体育赛事与传统民俗文化相结合,让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三是今年龙舟赛将增摩托艇、皮划艇、航模等水上运动项目竞赛表演活动,使传统体育和现代体育交相辉映,打造一场水上运动的嘉年华。四是突出“体育+旅游”特色,和青秀山、孔庙、市交通投资集团紧密配合,推出“登青山,逛孔庙,观龙舟,坐游艇”的节日旅游主题活动,让广大市民过一个有意义的丰富多彩的端午节。(记者/农芝)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