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今日广西32.4万考生参加高考 

【字体:   2018-06-07 18:16:37   来源: 南宁晚报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首批“00后”考生将正式登上高考舞台,高考正式迈入了“00后”时代。据了解,今年全区有32.4万考生参加高考统考,其中南宁市有4.5万多名考生。

据了解,2018年全区高考报名人数首次突破40万人,较去年增加4.3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其中统考人数达32.4万,较去年增加1.8万人。而南宁今年参加普通高考统考人数为45627人,其中市区20171人。由于市区考生人数增加,市区设27个高考考点,比往年增加1个考点。

针对高考考生人数创新高的情况,广西增建标准化考场,确保所有考生均在标准化考场参加考试。考试期间,广西招生考试院将派出250名巡视员,对各考点进行监督检查。

6日17时至18时,南宁市区27个考点统一对考生开放,供考生踩点。记者走访市二十六中、市二十九中、市一职校(新阳校区)等考点看到,考生和家长有序进入考点踩点。

16时许,记者来到市二十六中考点时,已经有不少考生、家长在校门外等候。考生们神情轻松,考生胡同学一边等待进场,一边还拿起手机打了一局游戏。“晚上就吃好、喝好、睡好,别紧张!”市第十四中学的高三带考老师司徒杨子叮嘱学生们。

17时,进场时间到了,考生们三三两两进入考点,确认准考证上的信息、找到所在的考场、了解卫生间所在位置。司徒杨子说,面临大考,学生们多少有点紧张,来看考场不仅能让学生们提前熟悉考场环境,也能让他们暂时放下课本,稍微放松一下。

随后,记者来到市一职校(新阳校区)考点。该考点已摆好了考场平面图,考场示意图、洗手间指示牌、问询处等指引设施清楚明白,考生和家长拿出手机围着考场分布图拍照。不少考生除了看自己的座位,还比较关注卫生间、卫生室及周边文具店的位置。

据悉,今年,广西各考点将继续强化考场管理,严防高科技作弊、替考等违规行为,增配金属探测仪、身份识别仪、信号屏蔽仪等考务设备,防范考生和涉考人员携带违禁物品进入考点等行为。(记者/赵金玲 廖欣 通讯员/杨金娇)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