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炎炎六月 南宁交警提醒您注意行车安全

【字体:   2018-06-02 08:40:0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6月1日讯(通讯员 黄东玲 黄婷)进入6月,气温逐渐升高,闷热的天气容易让驾驶员产生疲惫、体温升高、甚至晕厥等不良反应;气候多变给道路带来安全隐患;年度高考和中考也集中在这个月,学生出行增加,行车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南宁交警结合全市近三年来6月份的道路交通特点、重点车辆等数据分析,给市民一份贴心的安全提示:炎炎夏日,驾车出行务必注意交通安全。

据了解,南宁市死亡事故较多的是宾阳、横县、兴宁区、武鸣区、青秀区,分别占近三年6月死亡事故总数的13.64%、11.36%、9.84%、9.84%和8.33%。其中高速公路交警一大队辖区、横县辖区上林辖区都发生过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交警提驾驶员:无论在哪个路段驾驶,务必时刻关注道路状况,注意控制车速,有序文明驾驶。

从死亡事故时段分布看,交通肇事较突出的是13-15时、22-24时段,其中2起较大交通事故发生在13-15时。今年端午期间恰逢在6月中旬。假期期间,与亲人、朋友喝点小酒聊聊天是正常不过的,但酒后驾驶存在安全隐患,发生交通事故害人害己。据了解,端午假期也是事故发生的高发时段,交警分析,近三年端午节假日(2015年6月20日-6月22日、2016年6月9日-11日、2017年5月28日-5月30日)9天共发生交通事故39起,造成10人死亡,占近三年6月事故总数的9.24%,死亡人数占死亡总数的6.76%。

国、省、县道死亡事故突出,死亡人数分别占死亡总数的25.66%、13.51%、14.19%。其中,死亡事故主要集中在国道324线、昆仑大道、国道210线、国道322线、S52平果至武宣高速。机动车驾驶人违法是导致死亡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据统计,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逆行等交通违法导致死亡事故比例相对较高。其中,未按规定让行导致事故死亡人数占总数14.19%,无证驾驶导致占总数14.19%、酒后驾驶导致占总数6.08%、疲劳驾驶导致占总数6.08%。而近三年较大交通事故涉及主要违法行为有超速行驶、违法载客等。

从肇事车辆使用性质看,涉及私用车辆肇事最多,造成88人死亡,死亡人数占当月总数59.46%。货运车辆交通肇事占较大比例,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占总数的12.79%和20.95%。货运车辆交通肇事的主要车型为重型货车(主要为重型自卸货车和重型仓栅式货车)。而今年,客运车辆交通事故呈明显下降趋势。

6月逐步进入炎热多雨的天气,易发生道路漫水、塌方、泥石流等安全事故;端午3天小长假短途自驾游增多,景区和农村山区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高考、中考过后考生利用假期出游,包车、乘坐黑车、拼车旅游增多,部分远郊学生无证驾驶、超载驾驶二轮摩托车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学生交通安全管理不容忽视。

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将加强与气象、公路、交通等部门协作,积极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细化应急处置措施和预案,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并加强对辖区路段管控,及时发布高考、中考、端午节以及恶劣天气出行提示。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出行前检查好车况,行车过程中注意保持头脑的清晰,不要疲劳驾驶,在途经事故多发路段时,要注意观察路况,减速缓慢通行。

编辑:唐晓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