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动车票今起涨价 桂林至南宁一等座票狠涨43.5元!

【字体:   2018-05-28 16:26:55   来源: 桂林新闻网  

对于高铁四通八达的桂林来说,动车是很多桂林人出远门的首选。

不过下面这个消息,可能会让你重新考虑一下这件事——

刚刚收到的消息,

桂林的动车票涨!价!了!

QQ图片20180527145905.png

各位乘客站稳扶好,以免价格波动太大摔倒!

据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的推送,27日起,部分动车一等座票价格上调。

一看到这句话,小编一边祈祷桂林不在“部分”里面,一边打开12306查询票价,然鹅——

QQ图片20180527150354.png

网站显示,桂林至南宁东的一等座票价为173元,比之前的129.5元狠狠涨了43.5元。

adfasdf.png

涨价不仅仅是区内,桂林开往区外的动车一等座票也涨价了。以广州为例,

此前桂林至广州南一等座票价格为165元。

广州南.png

而27日同一趟动车的一等座票价已涨为220元。比此前贵了55元。

广州南目前.png

另外,贵阳北至桂林北从159元上调至212元……

综合上述几趟动车的涨价情况可以发现,上调幅度约为35%左右。

QQ图片20180527151822.png

据了解,此次调价旨在进一步理顺高铁动车组列车高等级席别与二等座的比价关系,毕竟二等座票目前都“按兵不动”。

有涨价的消息,也有降价的消息。

7月5日起,铁路部门还将对早期开通的合肥至武汉、武汉至宜昌、贵阳至广州、柳州至南宁、上海至南京、南京至杭州6段线路上的高铁动车组优化调整,最大折扣幅度6.5折。预计途径桂林的车次票价也将有所调整。

而7月调价后,今年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不再调整。

u=2904567052,577283063&fm=27&gp=0.jpg

对于动车票价的调整,

大家是怎么看的呢?会改变你的出行习惯吗?

或者换个角度说,涨价后的一等座票,会不会稍微好买一点呢?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